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15)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15)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好了下一集到了,你該帶我捉鬼去了吧?” 

  “行,畢竟這關係到你的生死存亡,我們現在上路吧!” 

  現在集歸正傳。 

  李詩竹和嚴汪休息了一會,馬上就準備出發了。他們什麼東西都沒有拿,也什麼東西都不用拿。要拿什麼呢?有個閻王在身邊,你還愁什麼吃穿?李詩竹現在越來越喜歡這個鄰居了。 

  “我們現在要去哪啊?”李詩竹看到嚴汪沒有出門,而是在搗鼓家裡的一塊地板,感到奇怪——反正李詩竹已經不止一次這樣奇怪了。 

  “找路啊,沒有路我們怎麼捉鬼啊?”嚴汪隨便嘀咕了幾句。 

  “路?有沒有搞錯啊!我們一出門不就是路嗎?在這有什麼路啊?”李詩竹更奇怪了。 

  “你一會就知道了,反正現在跟你說不如拿出實際行動來。”嚴汪不耐煩了。 

  過了片刻,嚴汪終於搗鼓完了那塊普通到極點的地板,把地板從地上搬了起來。沒有想到,在這一塊極其普通的地板下面卻有一個極其不普通的世界。怎麼說呢,這裡有魚,各種各樣的魚,有鳥,長翅膀的鳥,有花草樹木……你可能覺得奇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這些東西我們都見過啊。不,你看看:這魚是在天上飛的,比咱地球上的鳥還飛的有水平;這鳥是在地上跑的,比劉翔跑得還快呢;這花草樹木散步的散布,聊天的聊天,好不熱鬧,反正地球上生物不能做到的,這做的比誰都好,地球上生物做得到的,這根本沒有聽說過。 

  童話。絕對是童話。 

  嚴汪不以為然,李詩竹卻看得呆了。他跟着嚴汪從地板打開的這個洞跳下去,急忙拉住一個練跑步的喇叭花問道:“我說這位先生,你怎麼會跑步呢?” 

  喇叭花聽了嚇了一跳,以為眼前這個人腦子有問題,說:“我不跑步?那我做什麼?” 

  “按理說,你應該站在地上一動不動啊。”李詩竹還沒有發覺自己現在不是在人類世界。 

  “我說你沒毛病吧,我站在地上一動不動,我瘋了!”喇叭花更加認為自己面前站着一個神經病。 

  李詩竹還想再說什麼,卻被嚴汪拉住了。嚴汪拉着李詩竹就往前走,邊走邊說:“李詩竹,搞清楚狀況好不好?這可不是什麼宏觀世界,你得注意形象!” 

  李詩竹想嚴汪一定知道情況,就問:“我說嚴汪,這是哪啊?怎麼這的生物都這麼怪啊?” 

  “這是哪?”嚴汪一笑,“這就是你們人類所說的微觀世界!” 

  李詩竹聽了一驚:“啥?這裡就是微生物生活的世界?” 

  “對了。”嚴汪說。 

  “哇噻!我說這裡的生物怎麼和人類世界有這麼大的反差呢!”李詩竹感嘆道。 

  兩人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家旅店面前,看得出這是一家豪華旅店,進進出出的都是一些穿着華麗的人。李詩竹就問嚴汪:“這的客人這麼尊貴的樣子,是高級旅店吧?” 

  “哪啊,微觀世界根本沒有窮富之分,只要你有生活的能力,誰都是富人,誰都可以住高級旅店,所以微觀世界才比人類世界有情趣。”嚴汪冷笑一聲。 

  李詩竹心裡還想替人類辯駁幾句,但是根本沒有理由辯駁。他替人類感到悲哀。最幸福高級的生活往往沒有窮人,如果一個人總是以窮富去給人分類,這個人的生活一定不是高級的。起碼李詩竹是這麼認為的。 

  走進旅店,一位招財貓模樣的店小二滿面春風地跑去迎接。那種笑容可不是虛偽的,空洞的,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笑容。李詩竹再一次替人類感到悲哀。 

  “這兩未客官要打尖啊還是住店啊?”招財貓問道。 

  “住店,”嚴汪說著,那出一張身份證樣的卡片遞給小二,“給我來一個最高級的房子,還有,這張紙面寫着房子里必備的東西,起務必準備好。” 

  招財貓先看到那一張卡的正面全身的神經都凝固了。馬上反應過來,更加恭敬地說:“閻王爺啊,來這辦事吧,您放心,我一定儘力辦好!”說罷就領着兩人往樓上走。同時引來的,是在這個旅店聊天的的其他客人投來敬仰的目光。 

  李詩竹冷笑一聲:“嘿,閻王就是不一樣啊,知名度挺高啊!” 

  嚴汪察覺到李詩竹的話裡有話,點點頭,不再說什麼。 

  招財貓把兩人領到一個房間門前。李詩竹光看門就察覺到這個房間肯定不同一般。用金塊做成的料子,鑽石做成的邊框,加上語音系統不住地喊着歡迎歡迎,這樣的門裡面要是一間普通的房子那這旅店最好別開了。 

  果然,李詩竹一進去就立刻呆了。整個房間空無一物,光禿禿的,別說高級房間了,高級倉庫倒是還湊合。 

  “我說,這就是高級房屋?你拿我們開心吧!”李詩竹有些激動。 

  當然這是李詩竹心裡想的,他還沒有開始說呢,就被嚴汪攔住了。 

  嚴汪示意招財貓下去,然後拉着李詩竹進屋,說了一聲:“沙發。” 

  一張氣派不亞於皇家貴族的大沙發出現在嚴汪面前。嚴汪躺在上面休息。 

  李詩竹雖有些呆,看嚴汪的舉動,也馬上就明白了。 

  李詩竹對着空氣說:“給我一床,還有所有家庭必備的日常用品。” 

  空氣滿足了他的要求。 

  李詩竹躺在皇家床上,對嚴汪感慨:“人類還一直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動物,如果人類知道比他們高級的生物就在他們身邊,非吐血不可。” 

  嚴汪一點也不奇怪:“這也難怪,人類就是讓別的生物摸不透。從某種意義上說,地球就是銀行,人類就是搶銀行的,而且是永遠搶下去。地球毀滅那是早晚的事,人類如果搶銀行搶頻率多,銀行就早破產;人類如果搶的頻率少,那銀行就晚破產。” 

  後來,嚴汪和李詩竹兩人還展開了許多一系列問題,絕對不比哲學家做演講差。但是言歸正傳,這些暫且不表。 

  “對了,你在這人生地不熟的,要是我有些事要去地府開會,你自己要是遇到什麼事故,沒法解決,得找個保鏢幫幫你才行啊。”嚴汪打破了沉默。 

  “找保鏢?”李詩竹聽了就兩眼放光,他還沒有享受過這樣的待遇,“好啊好啊,什麼時候?” 

  “馬上就去,現在出發!”嚴汪說。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15)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