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14)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14)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說李嚴二人回到各自的家中,又躺了一個晚上。嚴汪倒是過得清閑,一晚上無憂無慮的。李詩竹可慘了,由於李詩竹每次出門都沒給父母交代,又每次都早出晚歸的,弄得李家父母以為李詩竹出去做什麼壞事去了呢。這不,從李詩竹剛進家門那會起,父母就來了個前後夾攻。變着戲法問他這幾天去哪了。李詩竹能怎麼說呢?說自己去幫嚴汪捉鬼去了?誰信哪!到時候爸媽別把我當神經病了。那怎麼說呢?撒個謊?能怎麼撒呢,天天早出晚歸,有什麼慌可以有說服力啊。沒辦法了,沉默吧,沉默是金嘛。於是,李詩竹乾脆什麼也不說。管爸媽讓我吃敬酒還是罰酒呢,把嘴管着就成。 

  父母見李詩竹死活不肯說話,心想裡面一定有什麼貓膩,他們越想越氣,最後終於使出了殺手鐧:明天別想再出去了。 

  李詩竹一聽爸媽竟使出了這麼毒的招數,心裡着急啊,可又不好意思發作,就想着先擺脫他們兩個的管轄區,自己進卧室了再想辦法。 

  李詩竹好不容易等父母訓完了自己,正準備進卧室,哪裡想到父母先自己一步攔住了卧室的門。李母詭異着笑道:“想跑?哼哼,別想!今晚你就跟我們一起睡,我看你哪裡跑!” 

  沒想到老媽還挺精的。李詩竹沒有辦法,只得乖乖跟父母挪進了他們的房間。 

  大約到了深夜,父母早已熟睡,李詩竹卻怎麼也睡不着。房間被媽媽反鎖了,沒有鑰匙,自己怎麼也出不去。可是明天要是不能幫助嚴汪,自己和這個世界都有危險。要是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有不一定會相信,怎麼辦呢?不管怎麼樣,今天肯定不能睡覺,得想個辦法脫身才行。 

  李詩竹就這樣想啊想啊,一向不怎麼讀書的他,竟然稀里糊塗的背出了一部完整的孫子兵法來想對策,還在大腦中構思出了無數個方案圖,不過好像都沒有什麼用。(據說,李詩竹想出的這些方案圖在以後的世界著名作戰方案中都排行前幾名)李詩竹想了一個晚上,眼圈都想黑了,可是腦子裡一片空白。直到第二天一大清早,李詩竹仍然躺在床上干著急。 

  “李詩竹,我告訴你,你別跟我耍花招,沒有我的命令,你休想走出家門!”李母看到黑着眼圈的李詩竹就明白了李詩竹的意圖。 

  李詩竹也知道今天,不,是從今往後除了辦正事自己都別想出出去了。就在他仰天發獃的時候,突然聽到了什麼聲音。仔細聽聽,好像是嚴汪的聲音,再仔細聽聽,真的是嚴汪的聲音!李詩竹急忙悄悄地問:“嚴汪,我是李詩竹,你在哪呢?” 

  “李詩竹啊,我現在在用心靈感應跟你說話。你怎麼還不出來啊,我都等你半天了,你怎麼了?”嚴汪問李詩竹。 

  “哎呀,別提了!我爸媽把我關起來了,現在我恐怕很難出來了。”李詩竹抱怨道。 

  接着,嚴汪先沉默了一陣,然後對李詩竹說:“聽着,我有一個辦法讓你出來,不過你可得想好出來之後再怎麼回去。你如果想好了,我馬上可以讓你出來。” 

  “我想好了,你快讓我出來吧!”李詩竹真恨不得快點出來呢。 

  “好,你等等啊,你馬上就可以出來了。”嚴汪說。 

  過了一會,李家突然想起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那聲音像是有抄家的氣勢,把門震得顫動。李家人還以為家裡要來土匪呢,老李嚇得躲在一邊,李母倒一點不怕。她走到門邊,果斷地打開門。 

  一位風度翩翩的男士站在李母面前,沒想到,一向脾氣暴躁的李母竟然一下子站都站不穩了。 

  起先,李母只是發獃,知道後來就驚叫起來:“小貝啊!我看到小貝啦!他竟然站在我面前啊!” 

  小貝竟然光臨一個相當普通的家庭,這說出去誰信啊!誰都認為是在做夢,只有李詩竹知道是怎麼回事。這種事,除了是嚴汪搞的鬼,還能有什麼原因呢? 

  “李太太你好,正如你所說,我就是你的偶像:帥哥小貝!我今天來有事相求,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呢?” 

  “我願意,我願意,你讓我做什麼都願意!說吧,只要我能夠做到!”李母一見到自己的偶像就什麼都不管了。為明星做事,值! 

  “那好,我就不妨說了。我想找你的兒子出去玩玩,不知道你是否願意呢?”嚴汪見這一招奏效了,就趁火打劫,說了自己的目的。 

  “找李詩竹。這……”李母有些猶豫了。畢竟李詩竹還在反省時期,就這麼放他出去好像有些危險。不過轉念一想,不對啊,這可是小貝啊,讓兒子跟偶像沾點光不是很好嗎,到時候還可以和別人炫耀一下呢!於是乎,李母當機立斷相當堅決堅定充滿信心果斷地告訴假小貝:“我願意!” 

  於是,李詩竹就這樣被嚴汪領了出去,領到了嚴汪家中。笨李母還沉醉在小貝的帥氣中,絲毫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只是,老李倒是若有所思,他想了許久,輕輕嘆了一口氣。 

  李母聽到了老李的嘆息,問道:“怎麼,你嫉妒啦?” 

  “誰嫉妒啊,我就是覺得有點不對勁,”老李說,“怎麼就來了小貝這樣的帥哥,就不來西施這樣的美女呢?” 

  “啊……我再也不敢啦!饒命啊……” 

  再說嚴汪這邊。嚴汪一回到家就現了原形,對李詩竹說:“怎麼樣,我這招有個性吧?” 

  “那是相當的有個性啊!”李詩竹感嘆道,“不過我就沒想明白,你怎麼會想到變個小貝呢?” 

  “廢話,誰不知道你們家最有威嚴的就是你媽啊!不變個偶像出來怎麼壓壓她的威嚴?要不變個小貝,我估計沒有這麼好的效果。”嚴汪得意自己的聰明才智。 

  “好啦,別廢話了,我們什麼時候去捉鬼啊!”李詩竹有些着急啦。 

  “你這麼急啊,沒問題。不過我們下一集再捉去吧。”嚴汪擺擺手,不緊不慢地說。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14)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