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28)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28)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火焰繼續對李詩竹發動攻勢,李詩竹依舊對着鳳凰尾部指手畫腳。看李詩竹一副不緊不慢的樣子,嚴汪倒先着急了:“李詩竹,你比劃什麼啊?鳳凰尾就在你面前,你怎麼不摘啊?” 

  李詩竹全然不理會嚴汪的問題,依舊對着鳳凰的尾部比劃。一道道能量繩順着李詩竹的手勢移動、打結,一次次向鳳凰尾探索。嚴汪看了好一會兒,似乎懂了李詩竹的用意:站在鳳凰尾上摘取羽毛太危險,而且成功率太小,如果借用一種能量去幫助李詩竹的話…… 

  果然,鳳凰飛過了極星的大半個赤道后,李詩竹的嘴角露出了笑意。他走到鳳凰尾部的邊緣,一個深呼吸,迅速關掉了防護罩,一縱身從鳳凰身上跳了下去!誰都以為李詩竹這是自尋死路,沒想到一開始往下落的李詩竹突然一轉身,身子竟然又往上飄了。不,那不是飄,李詩竹是在鳳凰尾部不遠處的地方飛行!可是,他從沒有學過飛行術,怎麼會飛呢?啊,李詩竹並不是在飛行,在他的手中,抓着一條若隱若現能量繩。能量繩的另一端,則緊緊系著那三根鳳凰的尾部羽毛。強烈的火焰怎麼燃燒,也燒不斷這跟特殊的繩索。而李詩竹,正是通過這繩子來與鳳凰一起“飛行”的。 

  這正是李詩竹的計謀:如果魯莽地摘取鳳凰的羽毛,結果很可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唯一保險的辦法,就是利用能量繩栓住鳳凰的三根尾部羽毛,這樣不僅可以跟隨着鳳凰不傷身體,還可以利用慣性用繩索把那三根羽毛給拉扯下來。至於拿到羽毛后降落地點的問題,怕什麼,有嚴汪嘛! 

  李詩竹的想法,嚴汪很快也看出來了。於是,本來就使勁追趕李詩竹的嚴汪,現在更加窮追不捨了。 

  李詩竹的辦法果然奏效,三根羽毛已經不太穩定了。鳳凰似乎也看出了李詩竹的心思,放慢了飛行的速度,等待着李詩竹拉扯下自己的三根羽毛。 

  鳳凰沿着極星的赤道線緩慢飛行着,赤道上像尖刺一樣尖銳突起山脈不斷變化,嚴汪像獵狗追趕獵物一樣緊追着鳳凰上的李詩竹不放,作好李詩竹落地時把他接住的準備。 

  能量繩的能量畢竟需要不斷大量地供給,李詩竹的能量也是有限的。雖然李鬼有強大的能量,可不知道為什麼李鬼這時候突然停止了對李詩竹能量的供給。過了很久,鳳凰那三根羽毛還沒有弄下來,李詩竹的能量已經薄弱了許多。能量繩也若隱若現、若有若無了。李詩竹由於能量的減弱,對於真空狀態(極星上的空氣含量只有0.001%,就當作真空狀態吧)的抵抗也越來越弱了。看着李詩竹的呼吸越來越急促,任務的進度越來越慢,嚴汪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不僅無法保證完成任務,李詩竹的生命也有很大的危險。 

  “李詩竹,你怎麼樣?沒事吧?”嚴汪一個勁朝李詩竹喊。 

  “嚴汪……呼……我……我沒事……呼呼……”李詩竹臉色發紫,吐詞不清地說。 

  這分明就是缺氧的癥狀! 

  “李詩竹!你別說話了!保存氧氣!我馬上想辦法救你!”嚴汪看李詩竹一副痛苦萬分的樣子,一邊追趕李詩竹一邊跳得老高和李詩竹溝通。要不是因為自己不能靠近鳳凰的火焰,嚴汪早就把李詩竹拉下來自己上去摘鳳凰尾了。 

  李詩竹聽了嚴汪的話,立刻不做聲了。看着嚴汪急得滿頭大汗,他真想加把勁,馬上把那三根鳳凰尾給拔下來。只是不管他怎麼用力,也是白搭:三根尾巴現在紋絲不動,比沒拔的時候還堅固。 

  鳳凰雖然放慢了速度,時間久了,也快飛完赤道一圈了。只要到那個時候,鳳凰就不得不離開極星,繼續去別處涅磐了。 

  李詩竹危險!嚴汪危險!任務危險!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28)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2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