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25)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25)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只有我?!”李詩竹吃了一驚,“我這麼偉大?不可能啊!” 

  “是的,只有你!”嚴汪的口氣不像在開玩笑,“我說過,時空裂縫是封閉的,我們不可能從這裡找到出口。唯一出去的辦法就是利用自身製造出來的能量波與這裡的能量波產生衝突,由於兩種波動的互相抵禦,互相震動,就會在抵禦處逐漸裂開一條縫,我們再趁機藉著這條縫從而逃出時空裂縫。” 

  李詩竹覺得嚴汪說得有道理,可是實在覺得自己沒那個本事:“你不是說這裡無法獲取能量嗎?那我哪來得能量波呢?” 

  “笨,你不是有李鬼嗎?”嚴汪說,“李鬼本身就是個能量體,他自身通過上萬年的積累已經儲備了龐大的能量,你只要控制好李鬼這龐大的能量,製造出能量波去攻擊這個空間,不就搞定了嘛!” 

  “對啊!我怎麼忽略了李鬼是個能量體啊!”李詩竹茅塞頓開,“可是,我要如何控制這麼大一股力量去製作出能量波呢?” 

  “這就有難度了,你以前運用的都是李鬼現成的能量去戰鬥,所以不覺得累,可是要製造出能量波就需要強大的意志力。特別是現在要製造長時間的能量波去和時空隧道抗衡,就需要你擁有長時間的意志去支持,整個過程不能有一點鬆懈,否則就會功虧一簣,自身也會受到傷害。” 

  “好吧,我試試,那我要怎麼做?”李詩竹感到自己使命艱巨,認真聽從嚴汪的差遣。 

  “首先,聚集意志力對準一個點。”嚴汪指示。 

  李詩竹立刻瞪大雙眼死盯着一個點,把大部分意志力聚集了起來,問:“然後呢?” 

  “然後,調動你掌握的李鬼所有力量把他們融入到意志力中,把帶着李鬼力量的意志力對着瞄準的那個點發射出去。”嚴汪說。 

  “好了,力量已經融入意志里了,可是,怎麼把意志力發射出去啊?”李詩竹問。 

  “很簡單的嘛!你把意志力隨着感覺發射出去就可以了。”嚴汪說。 

  “說了半天我還是不懂啊!”李詩竹急了。 

  嚴汪也不耐煩了:“哎呀,這麼簡單的技巧都不會,我來幫你。” 

  嚴汪走到李詩竹身後,把右手放在李詩竹頭上,一發功,嘿,李詩竹果真看到一股白色的氣向那個點發射過去。嚴汪說:“這就是氣體化的意志力。” 

  那股白煙隨着李詩竹的意志觸碰到那個點上,點上的顏色就立刻變了,變成了失去信號的電視屏幕上的那種顏色。周圍的色彩也開始扭曲,像星星那樣閃爍不定。 

  “你的意志力加上李鬼的力量果然強悍,一開始就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嚴汪驚嘆。 

  “我也挺驚嘆的,”李詩竹說話有些力不從心,“關鍵是我的頭現在怎麼這麼痛啊?” 

  “這說明你的意志力已經遭到了時空裂縫的打擊,堅持住,千萬不要鬆懈,不然咱倆都有危險。”嚴汪說。 

  李詩竹點頭,全力對時空裂縫進攻。 

  那股白煙越來越濃,看來李詩竹是捨命一拼了。可是時空裂縫哪能這麼容易讓李詩竹得逞,四周的色彩全都積聚在李詩竹攻擊的地方,一起抵抗李詩竹的攻擊。李詩竹和嚴汪四周成了黑色,只有白煙攻擊的那個點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李詩竹的努力沒有白費,雖然時空裂縫頑強抵抗,但是這個密封的空間還是被擊打出了裂口。裂口很小,也足以讓李詩竹高興一陣子。 

  “嚴汪,你看見了嗎?已經出現裂口了!”李詩竹生怕意志被打亂,十分小心地說。 

  “是啊,加油,勝利就在前方!”嚴汪鼓勵李詩竹。 

  李詩竹鼓勵之後幹勁更加足了,以至於把所有的意志力都發射了出去——身體由於沒有了意志力的支撐,攤倒在地上。除了頭部以外,其他的肢體器官都失去了知覺。 

  這下,白煙成了紅煙,攻擊的地方又出現了幾個裂口。 

  隨着時間的推移,裂口越來越多,都是隨着一條直線逐漸向外擴展。李詩竹清楚,只要擴展到一定範圍,一腳就可以把這個密封的空間踹個洞。 

  李詩竹似乎沒有想到自己能否支撐到那個時候。他正在滿懷期待地等待裂口的增多,大腦突然一陣劇痛——那種讓人感覺自己的大腦被分成兩半的疼痛。李詩竹想都沒想就大叫一聲,頭上發出的煙霧又變成了白色,裂口的增加速度放慢了。李詩竹的身體恢復了知覺。 

  李詩竹揉揉自己的頭,問嚴汪:“怎麼回事?” 

  “你以為你的意志力是無限的啊?當腦指揮中心感應到剩餘的意志力無法支持你的身體知覺的時候,這期間你會感到一陣短暫的疼痛感,指揮中心會把你腦部待發射的意志力保留一部分發放給你的身體,並禁止了這段意志力對腦部的傳送,以保險你用完了腦部的意志力而無法動彈。所以你現在發射的意志力的能量又恢復到原來了。”嚴汪解釋。 

  “那要是我的意志力用完了不就慘了?”李詩竹問。 

  “應該吧,我估計你現在的意志力也不多了,可能無法支撐到擊碎時空裂縫了。”嚴汪說著,低頭思忖着什麼。 

  李詩竹聽了咬咬牙,堅持,堅持,一定要撐到底! 

  命運最終沒能關照李詩竹,在最關鍵的時刻,李詩竹終於由於大量意志力的消耗而倒下了。 

  李詩竹倒下的那一刻,好不容易擊打出的裂口就開始迅速癒合,李詩竹閉上眼無睹這一切,沒有哽咽,淚珠卻大顆大顆掉落下來。 

  嚴汪連忙把李詩竹扶起,問:“你沒事吧?” 

  “我怎麼會沒事?!唯一的出路最終沒能打通,人還倒下了一個!我真沒用!”李詩竹落着眼淚,無比悔恨。 

  嚴汪又思忖了一下,看看李詩竹滿臉淚痕的模樣,又看看癒合中的裂口,對李詩竹作出了決定:“李詩竹,我把我的意志力傳給你,幫你打通這條出口!” 

  “!!!”李詩竹一愣,馬上搖頭:“嚴汪,不行,你是個靈魂,沒有軀體,只能靠意志力生存,消耗你的意志力實際上是消耗生命啊!不行,絕對不行!” 

  “你別說了,”嚴汪拍拍李詩竹,“你成這樣都是我的錯,我得讓你安全回家,即使我付出生命。” 

  嚴汪不容李詩竹阻攔(現在的李詩竹也沒法阻攔),靈魂化進入到李詩竹的腦指揮中心,將自己的意志力和李鬼的力量結合,全力攻打還未完全癒合的裂口。 

  李詩竹看到自己頭上冒出一股紫色的煙,知道這股意志力比自己更強大,但這就意味着嚴汪在加速自己的死亡,無力地大喊:“嚴汪……不要這樣……出來……不要死啊……” 

  能量波的攻擊速度慢慢大於了裂口的癒合速度,嚴汪在李詩竹體內笑了,那是一種將要死的人發出的笑聲。 

  裂口越來越大,李詩竹越來越弱,嚴汪越來越弱。 

  當裂口終於不負眾望地達到出口的程度時,嚴汪由於支撐不住從李詩竹的身體里脫離了出來,和李詩竹倒在了一起。 

  出口擺在他們面前,他們還活着嗎?就算活着,他們又能否出去……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25)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