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的聲音模糊到這種程度,做講演和學術報告不得不通過另一個人,通常是我的一名能理解我的研究生,他宣讀我的講稿。然而,1985年我動了一次手術后,完全喪失了講話能力。我在一段時間內沒有任何交流手段。後來,人們為我安裝了一個計算機系統和高質量的語言合成器。使我驚訝的是,我發現自己成為一位成功的公眾演講家。我喜歡解釋科學和回答問題。我知道還有許多改善的餘地,但我希望正在改善的過程中。只要讀完它,你就能判斷我是否在改善。 

  我不同意這樣的觀點,說宇宙是神秘的,它是某種人們可有直覺卻永遠不能完全分析和理解的東西。我覺得,將近四百年前由伽利略創始而由牛頓發揚光大的科學變革證明這咱看法是站不住腳的。他們指出,至少宇宙中的某些領域不是為所欲為的,它們被精確的科學定律所制約。之後的歲月里,我們已經把伽利略和牛頓的業績推廣到宇宙中幾乎每一領域。我們現在擁有了制約我們日常經驗的任何事物的數學定律。我們成功的標誌之一便是,我們現在必須耗費幾十億美元建造龐大的機器,用於把粒子加速到這樣高的能量,我們尚未知道這麼高能量粒子碰撞時會發生什麼。在地球上正常情況下不會發生這樣高的粒子能量,所以花費大量金錢去研究它們似乎顯得有些學究氣。但是,它們會發生在早期宇宙中,所以要理解我們和宇宙如何開始,就必須找出在這些能量下會發生什麼。 

  我們對於宇宙還有大量無知或不解之處。但是我們過去尤其是一百年內所取得的進步,足以使人相信,我們能夠完全理解宇宙。我們不會永遠在黑暗中摸索。我們會在宇宙的完整理論上取得突破。在那種情形下,我們就真正成為宇宙的主宰。 

  文中的科學文章是基於這樣的信念,即宇宙由秩序所制約,我們現在能部分地,而且在不太遠的將來能完全地理解這種秩序。也許這種希望只不過是海市蜃樓;也許根本就沒有終極理論,而且即便有我們也找不到。但是努力尋求完整的理解總比對人類精神的絕望要好得多。

您正在瀏覽: 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