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名義務小導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名義務小導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義務小導遊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晉光小學六年三班 陳瑩藍

  暑假,我的表姐第一次回到家鄉-泉州。她聽說泉州是歷史文化名城,近年來變化又很大,就想四處走走,看看。可是又不識路,缺少個小導遊。我便自告奮勇地說:“明天讓我當一回義務小導遊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與表姐乘車來到了泉州的名勝古迹之一-開元寺。開元寺建於公元686年,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重點佛教寺院,名揚海內外。我帶着表姐參觀了山門天王殿、百柱殿、甘露戒壇;稀世文物丈八金剛、五方佛、飛天樂技和印度教石刻;全國無雙的東西雙石塔和1300多年的桑蓮古樹。登上石塔,眺望四野,泉州城野風光盡收眼底。表姐讚歎說:“啊,開元寺不愧是佛教名寺,它凝聚着古代勞動人民非凡的智慧和創造力,是我國古建築藝術寶庫。”

  緊接着,我們又來到了老君岩。我對錶姐介紹說:“老君岩是清源山的三十六岩洞之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這裡有春秋時期哲學家、思想家老子的宋代石雕塑像,高5.63米,寬8.01米,為我國現存最大的道教石塑,有“老子天下第一”之稱。向前東西兩側,有元代書法家孟?手書的《道德經》碑刻,以經、書、刻三絕為遊人之道。”我解說完,看了看錶姐,叫了她一聲,她才緩過神來,說:“真偉大呀!”過了一會兒,我們開始攀登清源山,參觀了南台、天湖等美麗景色。

  中午休息后,下午又開始了我的小導遊旅程。下午主要參觀我的學校-晉光小學和清凈寺、承天寺等景點。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位於南俊巷的晉光小學。大門是晉光小學的一大特點。紅色的琉璃瓦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門頂飛檐挑角,巧奪天工,建築風格獨特。走進校門,就可以看見校園內最美麗的一角-夏園池,據說這是以前施琅將軍的後花園,又叫澄圃園。走過鵝卵石砌成的石拱橋,就來到假山腳下。假山上怪石嶙群,相映成趣。樹木鬱鬱蔥蔥,花朵妖嬈多姿,競相開放。假山的最高處有一座古香古色的六角亭。站在涼亭上往下望,夏園池的景色盡收眼底,真是美不勝收。每天,同學們在這裡受着園丁們的愛撫,吮吸着知識的源泉,茁壯成長。

  最後,我們又參觀了清凈寺、承天寺、關岳廟等幾處景點。

  回來后,表姐細細品味了一天參觀的每一個景色。我對她說“還不止這些呢,還有全國乃至全世界範圍內的音樂瑰寶,泉州南音;有國內罕見的中外交通歷史遺迹九日山……”

是啊,近年來,泉州的變化真大。讓我們共同來愛護每一件文物、每一處古迹,讓泉州成為名副其實的歷史文化名城,願泉州申報“世遺”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名義務小導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名義務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