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好如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好如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把他的也摔壞了。我們倆鬧得不歡而散,各自回到自己的家裡。 

  我氣呼呼的回到家,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媽媽看到我氣成這個樣子,便走過來:“怎麼了,和誰吵架了,氣成這樣?”“和陳明。”我生氣的說。“他幹什麼了,弄的你這麼生氣?”媽媽滿臉疑惑。我有點不耐煩了:“陳明他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難道我不應該生氣嗎?”媽媽見我這麼生氣,就不在問下去了。 

  我坐在那兒想了一會兒,發現錯不全在陳明身上,我也有錯,我明天得給他道歉去才行啊。 

  到了第二天,我走到他的面前,想跟他說聲“對不起”,但是這三個字跟魚刺一樣卡在我的喉嚨,怎麼也說不出來。我就沒有說,準備明天說,但是,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心想:明天我該怎麼向他開口呢? 

  第三天,還是沒有勇氣向陳明說。下課了,陳明走到我的位置,雙手遞給我一個包裝的非常精美的盒子,他對我說:“我明天就要轉校了,那天的事,是我不好,請收下這個盒子。”我聽了這話,大吃一驚。 

  我的眼圈紅了,眼淚在眼眶打轉,但是我爭強好勝,所以就盡量不讓眼淚流出來。我一扭頭,飛快地跑到一塊地方,那是我和陳明經常去的,我們有不高興的事,就跑到那兒把所有的煩惱和不高興,都放在那兒,不管它,愛飛到哪兒就飛到哪兒。 

  晚上,我躺在床上失聲痛哭。這時,我回想着以往我和陳明在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又號啕大哭。 

  友誼就像一隻鴿子,如果你放飛了它,就永遠回不來了;如果你牢牢地抓住它,它就永遠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和好如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好如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