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井底之蛙”大家可能都知道吧!這個成語說了井底之蛙對外面一無所知。今天,我來說一說它的由來吧!

  很久很久以前,一隻小青蛙對朋友們說:“我們一起到井外邊玩去吧!”“好哇!”朋友們異口同聲的說。

  跳哇跳哇,小青蛙們終於跳出來了。一隻小青蛙慨嘆的說:“外面的世界真大呀,為什麼我們在井底里看就很小呢?”突然,不遠處的草叢裡發出了一陣陣的響聲,原本膽子小的青蛙,這時更加膽小了。不知哪個小青蛙說:“鬼呀!”大家各自準備逃跑的時候,草叢裡跳出一隻顏色灰暗的老青蛙。那隻老青蛙說:“什麼鬼呀!我剛才正享用美食呢!”一隻小青蛙發問了:“老爺爺!老爺爺您知道為什麼我們在井裡只看到了一點天,在外面卻看到了一大片天空嗎?”老青蛙回答:“你們的井口那麼小當然只看到了一點,我跟你們說,住在井裡一點也不好,住在外面好很多。”青蛙們也決定在這個大世界安居樂業了。

  青蛙們互相道別,便各自散開,尋找自己的新家了!

  一隻小青蛙在池塘邊停下了腳步,這裡的景色真美啊!就像詩句里所說的一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許多青蛙子啊荷葉上跳來跳去,好像很好玩似的。小青蛙完全被這幅美景迷住了,篇決定在這裡住下。

  一隻青蛙好心的告訴他,這裡好是好,可就是太危險了。小青蛙才不管這些呢。到了晚上,正當小青蛙唱歌唱的歡的時候,被人抓住了,當它看到許多同伴被人類殘殺很多時候,它才覺得還是井底好。

  從此井底之蛙再也沒有離開那安全的井底了!於是就有了右面“坐井觀天”的成語,批評青蛙“見識少”,可他們哪知道青蛙的苦。

  湖南常德武陵區科培教育六年級:黃成文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