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的選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的選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隻井底之蛙,井裡安然生活若干年。某天,由於洪水倒灌入井,它跳出了井口,開始了新的生活……

  井底之蛙在平地上快樂地跳來跳去,它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原來的井又窄又下,一直遭到束縛,它伸伸胳膊,跳兩三下就碰到堅實厚硬的井壁了,可現在任它跳個幾千下,幾萬下,都沒有障礙。這讓它欣喜若狂,有一種重見天日的感覺。

  井底之蛙華麗麗地變成井外之蛙啦!它眉飛色舞,嘴巴樂成月牙兒,還邊拍手邊哼起剛編的小曲:“井外的生活多暢快,多自由,草兒香,花兒美,小溪清澈……”突然,歌聲嘎然而止,井外之蛙不可思議極了,它慢慢向後退了一步,目瞪口呆,半晌說不出話來。前方有一條小溪,原來純凈透明,如一條玻璃帶子……現在一片混沌,裡面推得全是垃圾,白色惡魔猖狂地大笑,在黑色的水中來來回回地漂動,水面上還有幾十條翻着白肚皮的死魚,四周的小草全部枯萎了,花兒也凋謝了。一片寂靜。

  像是受到了生命的威脅,井外之蛙逃也似地離開了這個讓它恐懼的河。它沒有方向,只是一直向前,向前,再向前。“彭”的一生,井外之蛙不得不停了下來,抬起頭來,它的眼睛再一次因驚懼睡的滴溜圓,它尖叫了一聲,撒起往後飛奔。一棵參天大樹轟然倒下,青翠欲滴的葉子在空中盤旋着輕輕落下來,粗壯的樹枝幹在痛苦的呻吟,發出嗚咽聲,一個龐大的綠色生命被摧毀了。“為什麼會這樣,美好的大自然為什麼會被破壞啊!”青蛙捂住了自己的嘴巴,遠處傳來嬉笑聲,它嚇得躲到了石頭後面,只探出一雙眼睛。是兩位中年男子,一位挺着啤酒肚,微顯發福,臉上掛着擰笑。另一外臉顯瘦削,又矮又胖,兩眼裡毫不掩飾自己的貪婪慾望。胖男士走到了樹旁,用力拍了一下,說:“好樹!”“那價錢……”“錢沒問題,樹有多少送多少來。”“好的”。兩人哈哈大笑,把樹抬上了車,走遠了。

  青蛙氣的暴跳如雷,他們的話好像玷污了它的耳朵:“你們這些壞傢伙,憑什麼破壞大自然,骯髒的人類!”青蛙猶豫要不要再走下去,它有點想念自己的小窩了。咦,那不是自己的同伴嗎?青蛙喜出望外,歡蹦過去。那是一隻年老的青蛙,它十分奇怪:“孩子,你是從哪裡來的?”青蛙把自己過去的生活講了一遍,哀求道:”老爺爺,你帶我哦加入你們家族吧,我一個人沒法過。老青蛙搖了搖頭,嘆了口氣:“哎,孩子,我們已經解散了,你也看到了,人類的醜陋行為呀,還有更多呢……”老青蛙說著哀傷地逃走了。青蛙麻木了,它不甘心,走到了更遠的地方,可滿地垃圾,化工廠的黑煙讓它不得相信這個事實。小鳥也飛來了:“小青蛙別走了,再走到城裡,城裡更恐怖,汽車尾氣直往天上冒呢。”小青它急切想回到那個井裡,它多麼懷念以前安穩平靜的日子。

  最終,這隻青蛙重新回到了井底。

  江蘇常州金壇市金壇金城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周悅妮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的選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