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社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社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現在的社會是一個冷血無情的社會,可是這樣想就錯了,因為人人只要稍微細心,好人好事還是無處不在的。 

  在車上給老弱病殘讓座的事情,人們都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但是這樣的小事情有人都不願意去做。 

  有一天,我正在街上漫不經心的晃悠着,突然看到一個大哥哥把剛喝完的可樂罐隨手就扔到了地上。在可樂罐掉地上的剎那間,我的心中一陣悸動:這個大哥哥的好不文明啊,垃圾隨地亂扔,我去把它撿起來吧。轉念間,我又一想:如果碰到熟人怎麼辦,以為我是幹什麼的呢。就在我琢磨不定的時候,一個梳着馬尾辮,白白凈凈的臉上鑲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的小女孩進入了我的視線:她蹲下身子,用她那小而可愛的手撿起了可樂罐,站起身來像垃圾箱跑去,把可樂罐放入了垃圾箱……雖然小女孩早已離開了我的視線,但是腦海中卻仍浮現着小女孩所做的這一連串動作,回憶着“蹲”、“撿”、“跑”、“放”這幾個熟悉而簡單的字眼。突然間覺得臉頰一陣漲紅,覺得腦袋裡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抬不起來。 

  經過這件事後,我想了很多很多,認為我不應該拿這件事視而不見,自己面對一個比自己小好幾歲的小女孩都自愧不如……

您正在瀏覽: 文明社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