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何樂而不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樂而不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上起來吃完早點之後,爸爸媽媽和往常一樣去上班,我則和阿姨兩個人在家。見阿姨出去了,我就自己開始偷偷學做菜。 

  走進廚房,我在米桶里舀了一杯米,倒入電飯煲,把米洗乾淨之後,再往電飯煲里倒入一些清水,剛剛將米淹過。可以插上電飯煲煮飯了。(我平常看阿姨這麼做的) 

  這時我開始做廚房衛生。我先把地面上的灰塵打掃乾淨…… 

  飯雖說是做好了,可總不能光吃白飯呀,拿什麼做菜呢?平時阿姨 炒菜又沒有注意看,唉!真是傷腦筋!思來想去我終於想出一個辦法了:有一個菜我會做,那就是阿姨教過我的炒雞蛋。對,就做炒雞蛋! 

  說做就做。我從冰箱里拿出四個雞蛋,關冰箱門的時候“吱溜”一不小心掉了兩個雞蛋在地上,我彎下腰準備用抹布去擦地,又一腳踩在了摔破的雞蛋上面,結果摔了一跤,把另外兩個雞蛋也摔破了。我趕緊從地上爬起來,用抹布把剛才弄髒的地方擦乾淨,接着又從冰箱里拿出四個雞蛋,把它們打碎以後放在碗里,(這回可得小心點,別再摔破了。)我往碗里撒入一點點鹽,胡椒和味精,然後用筷子把它們攪拌起來。等到雞蛋全部拌勻以後,我就把油鍋燒熱,把雞蛋倒入油鍋。不到兩分鐘,一盤黃澄澄、油閃閃的炒雞蛋就出現在我眼前。 

  正當我把菜往桌子上端的時候,這時門開了,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媽媽看我廚房裡,探着頭問我:“飛飛是什麼東西這麼香啊?”我笑着告訴媽媽是我做的炒雞蛋香。媽媽聽了詫異地望着我,嘴巴張得大大的,半天說不出話來,我趁機用筷子挾了一口雞蛋放到她的嘴裡。媽媽津津有味地吃着,不住地點頭說好。正在這個時候,爸爸也回來了,他一進門,問也不問一句,就把碗里的雞蛋吃了一半。直到我喊了一聲:“爸爸!”他才意猶未盡地擦了擦嘴邊的油,嘴裡迸出一句:“今天怎麼這麼早就開飯了?”我和媽媽聽后,都哈哈大笑。隨後媽媽就告訴了爸爸今天的飯是我做的,爸爸聽生連連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阿姨回來也誇我呢。 

我咧開嘴笑了,笑得那麼開心。原來能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榮耀啊!自己既學會了生活自理,還可以減輕一點爸爸媽媽的負擔,得到他們的誇獎,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何樂而不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樂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