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我一個快樂星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個快樂星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例如:老龍眼水庫。

  小時候,媽媽經常帶我去老龍眼水庫玩,因為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昔日的老龍眼水庫,池水清澈見底,岸柳青翠欲滴,池中水草碧綠,魚兒快活地游來游去,水庫四周楊柳依依,小鳥啁啾。那真是魚在水中游,鶴在雲中飛。由於肥水的滋育,老龍眼水庫四周儘是肥田沃土。紅透的高粱如醉漢般點頭哈腰,棉花桿粗葉茂,棉桃累累,穀子笑彎了腰,玉米吐紅櫻,麥子金燦燦,花生胖嘟嘟,林茂糧豐,歡歌入雲。 

  每當夏季來臨,牛羊在岸邊啃草咩叫,人們在池中嬉戲游泳。成群的鴨子在水灣嘎叫,更有那一望無垠的蘆葦林木,知了在樹上鳴叫,小鳥在樹林中歡唱,蜜蜂在萬花叢中忙碌,彩蝶在綠草紅花中紛飛,燕子在水庫上空捉蟲,蜻蜓在碧野中飛翔,這田野上的大合唱,再配上老龍眼水庫那叮咚水聲的伴奏,豈不是一曲大自然的交響樂? 

  而今天的老龍眼水庫,紅褐色的渾濁池水翻滾着,緩緩流動。水面上各種污物泛着灰黃色泡沫在水中打轉,水庫兩邊,沒有了萋萋的青草,更沒有爭奇鬥豔的鮮花。有的是油渣一樣的污泥和焦黑的污物。岸邊的幾株細細楊柳,也被臭水熏得面黃肌瘦,小命難保了。池中哪還有魚蝦,林中哪還有鳥鳴?火辣辣的太陽在頭頂暴晒,池中泛起衝天的臭氣。水庫里沒有了鴨子,田野里沒有里青蛙。玉米雖然挺直了腰桿,但卻不是桿粗葉肥,棉花雖然舒展開了枝葉,但卻不見累累的棉桃。 

  改革開放以來,發展經濟,卻忽視了生態平衡。有一些人只重視眼前利益,而沒有長遠打算,殺雞取蛋,竭澤而漁,老龍眼水庫附近,化工廠、造紙廠把大量的污水傾瀉於老龍眼水庫,造成水庫兩岸樹死畜亡,糧棉減產。 

  我倒想問問那些污染環境,不珍惜資源的人們:“你們只顧眼前利益,而不加節制的去污染,破壞環境,將一大堆的環境問題,留給你們的子孫,這就是你們口中所說的對他們的疼愛嗎?醒醒吧!正在污染環境的人們,金錢是重要,可是環境更為重要。賺錢是為了享受,可如果連人類生存的地方都沒了,那還怎麼享受呢?” 

  我知道,現在的我微不足道,可是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識,長大了,我要用現代科學技術去徹底治理污染。我要讓老龍眼水庫的水澄清,讓大地翠綠,讓藍天更藍,讓空氣更清新,讓世界更美麗。不要讓地球的學習課本上有“亞馬遜大沙漠”,不要讓21世紀的句號留下“綠色的遺憾”,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沒有了綠色的家園,又如何生存?給我一個綠色星球,不要讓人類的子孫在下個世紀的沙漠中嘶聲竭力地重複這句已經毫無意義的話。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快樂星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快樂星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