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五蓮縣氣象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五蓮縣氣象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參觀氣象局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十一班

  王曉博文

  指導老師:安紅霞

  今天,我們去參觀五蓮唯一的一家氣象測量台——氣象局

  一進氣象局的院子,首選映於眼帘的是許多儀器。這些儀器擺在院子最東邊的大操場上,一個叔叔把我們帶了過去,在這裡我看見了一根比我還高的透明的儀器,儀器里好象有紅色顏料似的東西,原來這個儀器叫高精度溫度測量器。旁邊有一個桶似的儀器,桶上面放了一個簍斗似的東西,叔叔說這個叫降雨測量器。看完這些,我們又來到操場的另一邊,這裡放着一個紙做的圓桶似的東西,旁邊還有一個彎着的筆,那個筆一直在紙上畫著一些曲折的線。“這個應該是地震儀吧?”我說,“你可真聰明。對,這就是地震儀。”叔叔又向我們介紹了地震儀的特徵及用途。

  參觀完了氣象室,叔叔又帶我們走進一間倉庫——導彈存放室。叔叔打開門,“哇--哇!”我們都興奮的大叫起來,原來這裡放着一個巨大的炮。這個炮有三個炮口,可以放三發導彈,叔叔拿起一盒降雨彈給我們看,我看了看裡面,裡面的降雨彈至少也有一米長,叔叔對我們說:“導彈裡面全都是化學藥劑,這個炮能把導彈打到二千五百米至四千米的地方,導彈在空中飛行,空氣會把導彈磨裂,導彈裡面的化學藥劑會撒在雲上,雲上面的物理髮生了轉變,所以,雲就會下雨了。“噢,原來是這樣啊。”我終於明白人工降雨的過程了。

  看完這些,叔叔說本次參觀全部結束了,我卻意味猶盡,戀戀不捨的離開氣象局,這次參觀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原來電視上的天氣預報就是這樣被叔叔阿姨們測量出來的,真是太神奇了!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參觀五蓮縣氣象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五蓮縣氣象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