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氣象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氣象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參觀氣象站

 河南省新鄉市 外國語學校四六班 郭健寧

  每年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3月20日這天,新鄉市氣象站對市民開放。難得有如此機會,我們一家人早就商量着星期日去氣象站參觀。

  我們坐車去氣象站。因為路不太熟悉,所以路上問了兩三個人才到了氣象站。我一下車,直奔風向標。那裡已經圍了五、六個小學生了,個個滿臉好奇,摸摸這兒,看看那兒,還在爭辯着什麼。風向標以前在電視里我倒是見過,不過見實物這還是第一次。你看這傢伙,象個標竿,其貌不揚的,可誰知它竟會準確測出風向風級。過了一會兒,氣象站里一個頭髮黑里有白的伯伯,帶我們進入觀測站進行參觀。

  我們先來到一個百葉箱旁邊,伯伯打開百葉箱,裡面有四個測量管。雖說看起來和溫度計差不多,可實際差遠了。這些管子是測量一天中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的。

  我們來到第二個百葉箱旁,這裡放的是自動測量儀,而且能畫線,能畫出一天中不同時間的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曲線。

  第三個百葉箱,我們一看,是一個像一根短棍似的東西。伯伯一講,我才明白,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天氣監控裝置 。它把每一分鐘的數據及時傳進室內的電腦,由電腦加以統計,結合人腦分析,就能準確地給出天氣情況。

  其他還有測降水量的、測地表和地下不同深度(直到地下3.6米)的溫度的,還有測霧凇、測蒸發量的儀器,等等。伯伯說,準確預報這些天氣情況,能為農業生產和生活提供許多方便。

  這次參觀,真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呀! 

  指導教師:徐麗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