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氣象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氣象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於躍 

 11月12日上午,我和同學們一起興高采烈地來到氣象局,參加小記者協會的採訪活動。 

  我們在院子里等了一會兒,聽到管理員叔叔說:"可以進去了。"我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噌"的一聲竄到裡面。採訪開始了,首先管理人員向我們介紹了他們的工作機制:即每縣一個氣象站,檢測本地的天氣數據,然後報到北京統一發布。接着,我們參觀了他們的工作場所、工作流程。看着電腦上錯綜複雜的線,我心想:原來叔叔阿姨們的工作這麼不容易啊!通過向他們提問,我還明白了在電腦里雲層顯示圖上雲層用顏色表示,顏色越深雲層越厚,還有溫度、雨量等許多氣象知識。他們還向公眾承諾:一,氣象數據發布及時、準確;二、使用規範的天氣預報用語和統一的天氣符號;三、解說詞通俗易懂並體現出季節和本地特色;四、主持人手勢合理、語言自然流暢、着裝適宜;五、畫面生動、可視性強;六、自覺接受公眾監督,不斷提高服務質量。他們這種嚴謹的工作態度深深打動了我,我要向氣象局的叔叔阿姨們學習,一點一滴地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態度。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