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氣象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氣象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林記者通知我們周六帶上裝備去參觀氣象站。我聽了,興奮得睡不着覺,一直躺在床上想象着明天的情形。

  第二天,我們這些小記者跟着大記者前往氣象觀測場。一踏上草坪。我們便迫不及待的隨着工作人員走向一塊觀測場地。

  咦,是哪個小笨蛋,把一根根溫度計安在土裡呢?原來,這是用來測量地面溫度的地表。如果出現高溫,地表溫度就會升高,出現冰雪地表溫度就會降低。

  接着,工作人員帶着我們去看了幾個大鐵箱子,他的們上有一片一片的鐵片,像葉子一樣,真是箱如其名——“百葉箱”。百葉箱的肚子里掛着一兩根溫度計和一個小小的量杯,溫度計是測量溫度的,量杯是計量雨量的。

  當我們興緻勃勃地看着那些測量工具時,一個工作人員突然對另一個同事說:“待會兒下雨呢!”我不信,心想:這大太陽的,怎麼可能呢!過了一會兒,我無意瞟了一眼天空,原來晴朗的天空已經變得灰濛濛的啦。接下來的事更讓我心服口服,“嘩啦啦”一滴滴豆大的雨點兒打在我們頭上,嚇得我們趕緊跑回大樓。緊接着,天空就像破了一個洞似的,不停地往外漏水,不時還伴着一聲聲響徹雲霄的雷鳴。我不禁佩服起氣象站的工作人員來。我們又在屋裡搜起了資料:有怎樣預防沙塵暴、冰雪,雷電的分類,真是應有盡有。我們如餓狼一樣搜尋着“獵物”,又跟着楊台長看了幾個PPT,這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氣象站。

  四年級:陽光燦爛小腳印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