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牙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牙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嘿,懶蟲!快起床!要去拔牙了!”媽媽推門走進我的小屋,把好夢正酣的我從床上拽了起來。我揉揉眼睛剛想伸個懶腰,猛然被“拔牙”二字嚇得又鑽回被窩裡不肯出來。 

  唉!人都說美女配櫻桃小口,我的嘴不算小,牙床卻長得又窄又小,新換好的牙齒被擠得七擰八歪,活像參差不齊的爛榫頭,有一顆門牙硬是被擠到其他同伴的身後——成了雙排牙,害得我總是喜歡捂着嘴笑,別人還以為我多淑女呢,偶爾忘形張大嘴笑時露出原形,同學們都充滿好奇地強烈要求參觀一下,有辱自尊啊! 

  為了能擁有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為了歡笑時不再那麼引人人注目,我在媽媽的勸誘下,同意付出四顆牙的代價。上周在毫無預備的情況下,我被拔掉了左面的上下兩顆,可能是麻藥時效未到,疼得我渾身大汗,像殺豬似地大哭,現在想起來心裡就打怵。 

  媽媽看出我想耍賴,就說:“怎麼了?不想拔了,不想美了,那已經拔掉的兩顆不是白白犧牲了嗎?”我左思右想,走投無路,且愛美之心無法抵抗,我只能乖乖地起床了。 

  我和媽媽來到了醫院,一進口腔科門診,我就開始忐忑不安:上帝保佑,千萬別再碰到上次那個醫生,他太凶了,我疼成那樣他還不耐煩,嫌我沒出息亂哭。我正躲在媽媽身後探頭探腦,有人叫我進去。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磨磨蹭蹭地走到診室里,只見一個戴眼鏡的高高大大的年輕醫生正笑眯眯地等着我。不是上次那個,看上去挺和善的,我鬆了一口氣。 

  “小妹妹,過來躺下來吧。”他一邊說一邊戴上手套,然後拿起裝着麻藥的針筒,“別害怕哦,我打針很輕的,來,張開嘴。”我閉上眼渾身抽緊,萬分艱難地把嘴張開一條縫。他用手撐着我的嘴巴,把針伸了進去。兩陣刺痛之後,他說:“麻藥打好了,疼得厲害嗎?等會兒麻藥起效了就能拔了。”說完他出去忙別的了。我全身一松,睜開眼看見媽媽正緊張地盯着我,不由咧開嘴做了個怪腔,“老媽,別擔心,今天你可能不會聽見殺豬叫了。” 

  十幾分鐘后,那個醫生回來了,他先用針刺了刺我的牙床,問:“疼嗎?”我搖搖頭。隨後他拿起令我恐怖的拔牙鉗說:“放鬆啊,小妹妹,我會鉗住你的牙齒慢慢搖的,如果疼你就舉起右手,好嗎?”我嘴裡嗚嗚答應着。於是他邊問邊搖,我攥着右手時刻準備高高舉起。然而,十多分鐘過去了,兩顆牙齒在他的輕輕搖晃中不知不覺脫離了我的牙床,我的右手攥出了汗卻沒舉起。我嘴裡咬着兩塊紗布止血,口齒不清地跟着媽媽不停地向他道謝。他拍拍我的頭,笑着說:“不用謝,我小時候也拔過牙,好痛啊!所以我不會讓別人再這麼痛了。” 

  又過了一個小時,我戴上了銀色的牙箍,漫長的牙齒矯正開始了。 

  現在每次我對着鏡子仔細刷牙時,都會想起那個耐心體貼的醫生哥哥。

您正在瀏覽: 拔牙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