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蛋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蛋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特別想吃蛋糕,但是媽媽卻用異樣的眼神看着我,並且讓我自己去買,因為她每次買了蛋糕我都不吃,無奈的媽媽只好把它們都給了人。望着窗外炎熱的天氣,我實在不想為了一塊蛋糕奔波在酷暑之下,於是我萌生了一個新的想法,那就是——自己親手做蛋糕。

  我不會像小時侯那樣天真了,直接把雞蛋和麵粉進行攪拌,然後把它們倒入冰格中,最後再放進微波爐里進行加工,結果做出來的卻是像糨糊一樣的東西,實在讓人難以入口。這次,我現在網上查出了蛋糕的製作方法,然後才進行製作,所以我有百分之二百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首先,我要把兩個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開,按照網上的製作方法,打蛋的時候將蛋在蛋殼中左右倒兩次,就把蛋黃和蛋清分開了;然後,在蛋清中加入糖和一點鹽不停的攪拌,直到攪成想牛奶一樣粘稠的狀態,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我的手又酸又累,但是終於完成了要求;接着我又在蛋黃中加入糖,再放入麵粉和少量牛奶,繼續攪拌。我真是想不明白,為什麼蛋清和蛋黃要分開攪拌,但是最後還是倒在了一起,可是還是要繼續攪拌。終於要下鍋了,我先在電飯鍋里倒入了一些油,然後將製作好了的材料倒進去,接着就需要耐心的再等十五分鐘,最後出鍋的就會是香噴噴、金黃色的大蛋糕了。

  才過去五分鐘,我就已經迫不及待了,在廚房裡走來走去,很想打開蓋看看,但是媽媽卻不同意,說如果打開蓋子,等的時間就會更長。十五分鐘終於過去了,我迅速的把蓋子打開,熱氣瀰漫了整個屋子,香位撲鼻而來,但我仔細一看,蛋糕好像還沒有熟,因為看上去是平的,根本沒有膨脹的跡象。於是我便又進入了等待的狀態中。大概又過了十分鐘,蛋糕卻還是平的,媽媽把它拿了出來,看了看說,這不像是蛋糕,卻像是雞蛋灌餅。為什麼做出的蛋糕會是這個樣子,我陷入了不解之中。

  也許是因為我的經驗不夠,所以導致了這次的失敗,但是我能夠勇於嘗試,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新的挑戰。所以我一定要總結經驗,相信下一次我一定會做出香噴噴、金黃色的大蛋糕。

您正在瀏覽: 做蛋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