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數字電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數字電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西苑小學 六(4)班 吳 越 

  指導老師:陳雪影

  如今,數字電視是人們談論最多的熱點話題之一。由於數字電視是種新鮮事物,一些相關報道及文章介紹中出現似是而非的概念,諸如“數碼電視”、“全數字電視”、“全媒體電視”、“多媒體電視”等,造成大眾感到困惑,茫然不知所措。 

那數字電視的含義到底是什麼呢?我翻開了一張數字電視剛上市時,做過一些有關報道的陳舊報紙,希望能找到答案。突然,一則標題為“什麼是數字電視——數字電視離我們還有多遠?”的報道強烈的吸引了我的眼球。文中是這樣說得:其實,“數字電視”的含義並不是指我們一般人家中的電視機,而是指電視信號的處理、傳輸、發射和接收過程中使用數字信號的電視系統或電視設備。其具體傳輸過程是:由電視台送出的圖像及聲音信號,經數字壓縮和數字調製后,形成數字電視信號,經過衛星、地面無線廣播或有線電纜等方式傳送,由數字電視接收后,通過數字解調和數字視音頻解碼處理還原出原來的圖像及伴音。因為全過程均採用數字技術處理,因此,信號損失小,接收效果好。 

  哦,原來人們口中所說的“數字電視”原來是這樣的意思。那被人們稱之為“王者TV”的數字電視,跟普通TV相比,又新增了那些“絕技”呢。報道上又繼續說了:與普通電視相比,數字電視有以下幾個優點: 

  1、收視效果好,圖像清晰度高,音頻質量高,滿足人們感官的需求。 

  2、抗干擾能力強。數字電視不易受處界的干擾,避免了串台、串音、噪聲等影響。 

  3、傳輸效率高。利用有線電視網中的模擬頻道可以傳送8—10套標準清晰度數字電視節目。 

  4、兼容現有模擬電視機。通過在普通電視機前加裝數字機頂盒即可收視數字電視節目。 

  5、提供全新的業務。藉助雙向網絡,數字電視不但可以實現用戶自點播節目、自由選取網上的各種信息,而且可以提供多種數據增值業務。 

  啊,聽了那麼多有關數字電視的說明介紹,你是不是又對數字電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是不是有些蠢蠢欲動了呢?呵呵,那就快快行動,把他“請”回家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數字電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數字電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