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數字電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數字電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就喜歡看電視,豐富多彩的電視節目常常使我開懷大笑,廢寢忘食。看了電視大開眼界,了解到許多書本上沒學到的,現實生活中沒看到的大事、小事、奇事、趣事,真是豐富了頭腦,增長了知識。比如暑假期間看了我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殘奧會的電視節目,那麼精彩,那麼動人。讓我們身為首都的小學生也能為祖國驕傲,為運動員喝彩。再看“神7”上天,宇航員漫步太空的實況,更讓我振奮與自豪,中國太了不起了!科學技術的發達挑戰了極限。這些知識的獲得可全是電視的功勞哇!要不然我怎麼會知道?每想到此,我都會情不自禁地稱讚;電視電視真是寶,天下大事全知道。 

  就在我自以為普通電視足令人欣賞中,沒想到老師又告訴我們:“有線數字電視在我國問世了。而且在首都北京十一個城區中,已有150多萬居民開始使用有線數字電視。”數字電視?真新鮮,在我的腦子中,有數碼機拍片,數碼相機,現在居然又有了數字電視?它像一塊磁鐵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對這個新產品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決心弄明白這個數字電視的“身份”。於是我開始忙乎起來,找資料、問老師、上網查。 

  原來數字電視是一種新的收看電視的方式,只要入有線電視網,在家中的電視機旁裝一個名為“機頂盒”的機器,就可以看到數字電視。這就使普通的電視成為集“信息、服務、文化娛樂、交流互動”於一體的數字多媒體信息終端,它能把現在的電視節目壓成數字信號,騰出一大片空間再輸入儲存幾百套節目,讓你盡情選擇。這樣不但能讓我們收看到更多更好的節目,享受到及時準確的政務信息,節目指南和生活資訊的豐富內容,而且清晰度之高畫質穩定,同時還可以欣賞到與DVD相媲美的視頻音頻效果,它簡直是電視、電腦、DVD所有功能的組合。哇!太神奇了。 

  數字電視這麼高級,這麼實用,這麼富有吸引力,我真巴不得立刻擁有,坐在電視機前操縱。收看對我學習,成長有用的內容。哎,什麼時間我家能有?我盼望着那個具有魔力般的機頂盒一旦光顧到我家的電視機旁,那麼我的美夢就成真的嘍!

您正在瀏覽: 我與數字電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數字電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