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學

  六年級六班   雲朵是那麼悠然,就像同學的笑臉,陽光是那麼溫暖,就像同學的關懷。六年來,我與70個同學朝夕相處,經歷了許多風雨坎坷。在這70個同學里,有許多我最敬佩的人,然而,對我來說記憶最深刻的,還是五年級的時候的我的同桌——***,因為他教會了我要寬容面對。  

  記得五年級的一天,上課鈴響了,我們紛紛走向教室,老師要求我們自習。那時我們之間的關係很僵硬,互不理睬。同桌就用鉛筆畫了一根三八線,我們就因為這個經常吵架。今天,他又“侵犯”了,我們就打起架來,我們都受傷了,正想打他的時候,語文老師來了,我“哼”了一聲,狠狠地踩了他一腳。他也在那裡揉揉傷口,看了我一眼。“同學們今天我們寫生字,請大家把書拿出來翻到54頁。”我把書拿出來,翻到了那一課。“唔,遭了,我的書不見了。”同桌的臉紅了,“都是粗心,忘記帶了。”我在一旁興災樂禍的,心想:哈哈,報應,看你怎麼辦!“把你的書借給我看一下。”他埋着頭說。憑什麼呀?我把書拿過來不給他看,下午,老師批評了他,讓他回去的時候寫5遍生字。我鼓掌叫好,樂呵呵的。他只是看了我一眼。

     第二天,上數學課,我照例把手伸進書包里摸課本,書包里卻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啊!怎麼辦!我忘記帶數學書了!“同學們,今天我們做101頁的口算。”哎呀,聽天由命,都怪我自己,他也不可能借給我看啊!我瞟了一眼同桌,把頭埋下去。“你怎麼了,沒有帶書嗎?我把書借給你。”他微笑着看着我,一邊把書遞給了我。“哦,你……你不計較那天……我……我……還是算了吧!”我的臉紅了。“哦,我早就忘記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們人分都應該學會寬容嗎,寬容是美德,思品書上不是說‘寬厚待人’嗎?”“寬容是美德,寬容是美德”。我一遍遍地念着這句話。忽然我想起來,同桌把書借給我,他用什麼好呢?我看見他用本子抄寫着習題,微微地對我一笑:“我希望我們都能夠記住‘寬容’這個詞語,我們就能和睦一點了啊!”他拿起了橡皮擦,把桌子上那條三八線輕輕擦去。我把書推過去說:“讓我們一起做吧!”於是,我們一人一道題目,開心地做了起來。  

  在放學的路上,我不住地想,不住地對自己說,寬容是美德……我一遍又一遍地念着這句話,心中湧起了對同桌的無限敬佩。是啊,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寬容面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