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大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大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普通的學生,卻經歷了一場不普通的地震。那個黑色的下午,震響了汶川的堅強,震響了四川的堅強,震響了中國的堅強!那次晃動的感覺,已經記不清了。而記住的,是援建人民的一張張臉,一顆顆火熱的心。

  地震后,援建人員急速趕到,精銳傘兵一個接一個的降落災區。有人辭掉工作去災區幫忙,有人捐了自己僅有的一些生活費。也有人去獻血。那是他們在證明,那是他們在吶喊“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快快快!”時間成了援建者的敵人,沒有工具就用雙手掘地,那雙手,簡直不像一隻手——指甲蓋都掀翻了,滿是泥土。手上磨出了繭,磨破了皮,甚至磨出了血!問他們疼嗎?他們的回答永遠都是那一句話“不!”他們笑着,目光堅定,直視遠方“我們還有更多的事去做,還有很多人在等着我們,疼也值得!”這些人身上只有一件單薄的襯衣,褲子磨破了,沒有一塊完整的地方,有的人甚至沒有穿鞋。在那幾個飄着雨的夜,沒有被子的人多不勝數,大家互相扶持熬到天亮——被子送給別人,衣物送給別人,食品送給別人。所有人都是這樣笑着說“我們不怕冷,不怕餓,還有更多的人需要這些東西。”

  還記得那位60多歲的老人嗎?他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和災區人民同吃同住,在他們最艱難的時候,陪着他們一起度過,帶給他們鼓勵“要堅強,我們要堅強。”是的,再大的苦難也壓不倒堅強的中國人民!我們一定要堅強!我們要活出自信活出中國人的勇氣!

  天空越來越藍,河水越來越清。人們的傷痛以隨時間的流逝,慢慢撫平,但地震帶來的痛苦卻是不能忘記的,我們要在痛苦中站起來,要在災難中挺起脊背!看着一天比天多的樹,一天比一天高的樓房,一天比比一天寬的街道,人們欣慰的笑,笑給逝者,笑給生者,笑給自己,笑給全國人民,笑給世界,用事實證明,中國人民是壓不垮的!

  讓我們輕輕地道出謝謝,讓所有幫助我們的人聽到來自我們內心誠摯的感謝!是你們的幫助讓我們挺過難關!謝謝自己,是那樣的堅強!我心中的大愛,就是他們的大愛。

  四川,加油!

  中國,加油!

  彭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付詩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大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