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燉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燉雞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起第一次燉雞蛋的事,我就想笑。 

那次,我想吃燉雞蛋,但又不好意思說。記得爸爸常教我:自己的事自己做。我決定學習燉雞蛋。我於是去拜奶奶為師,奶奶見我的認真樣,便同意收我為徒。 

開始燉雞蛋了,奶奶說她做一盤,我做一盤。我讓奶奶先做,示範一次,奶奶把冰糖煮成水,放在一旁,讓它變涼。把雞蛋攪均勻,再把冰糖水和雞蛋拌在一塊,放進鍋里燉,半小時后即可燉好。半小時后,把奶奶的燉蛋拿出來一看,金黃色,水嫩水嫩的。 

輪到我做了,我照着奶奶的樣子做了一盤:我也先把冰糖煮成水,再打幾隻雞蛋,打到最後一隻時,打斜了,弄得滿手都是,又笨手笨腳地跑去洗手了。到了最後還是要奶奶幫忙。當我把冰糖和雞蛋一起倒進盆里的時候,也把冰糖倒斜了,灑了一些在桌上。 

半小時后,我把我的燉蛋和奶奶作比較,分別實在太大了,我做的皺巴巴的,一點光澤都沒有,更談不上香了。奶奶的又香又滑,看見就想吃。奶奶告訴我,做燉蛋要注意好糖水的比例,一定要涼水攪拌,同時火侯的大小控制也要注意,要先大后小,不然的話蛋就會變“老”,這樣,沒有滑的口感。原來看似簡單的燉雞蛋,做起來還有不少學問。 

晚上,咱們一起吃燉蛋,看見一碟又香又滑,另一碟又皺又淡。我把我這件事告訴大家,大家都笑了。他們吃了說我的不好吃,但我卻覺得我的比奶奶的好吃一百倍,一千倍。因為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入廚的成果。我想,只要我以後多加練習,多向奶奶學習,我做的燉蛋一定會又香又滑,又好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燉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燉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