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換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換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你又是否想得到我六十開外的奶奶也加入了“愛美"族,換牙了。

   去年初二,我跟媽媽去奶奶家拜年,還沒進門,就被穿一身名牌西裝的舅舅“堵”在門口封“利市”,歡聲笑語飄進了大廳。奶奶聞聲從客廳走了出來,她春風滿面,張口大喊:“呦,胖了!”我定睛一看,奶奶原來的牙齒全“退休”了,如今滿口整整齊齊、潔白如新的烤瓷牙正在“上崗”。我吃驚地說了聲:“奶奶換牙了?!”一句話惹得滿堂大笑。奶奶說:“是啊,是啊。換牙了,現在有錢了,花幾千塊錢無所謂,有錢難買老來靚嘛!”“哈哈哈......”又是一陣大笑。奶奶的話,使我的眼前浮現出以前的一幕幕......

  記得從我懂事起,印象最深的就是奶奶的牙齒。那時經濟不太好,奶奶更是衣着簡樸,說話時嘴巴也不敢張得太開,因為裡面的牙齒有的是布滿牙垢,有的則”缺胳膊少腿“。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牙齒長期沒護理好,又遭歲月的侵蝕,所以不堪重負,紛紛倒下。由於經濟不富裕,只能用鍍銅的“金牙”鑲補。可這樣很不方便,說話只能細聲細氣地說,那樣才不會惹人笑話。媽媽勸奶奶去鑲好牙,奶奶卻用“人老了,什麼都無所謂......”幾句話搪塞過去,可如今奶奶這180度的大轉彎又是如何呢?

  我正沉思着,“來來,吃糖。”奶奶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憶。為了解開這個謎,我有意激將:“奶奶也趕時髦啊!”坐在一旁的舅舅插嘴道:“還不是為了參加街道居委會開展的‘老年人春節舞會’,你奶奶要來瀟洒走一回啊。”

   呵呵!真是新鮮,六十開外的老人換牙,還參加舞會,這難道不是社會在進步,時代在進步,人物更風流嗎?

您正在瀏覽: 奶奶換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換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