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我和她一起去上學。走到半路,我看見了一個錢包。我興高采烈地對她說:“你看!前面有一個錢包。”我趕緊跑過去把錢包撿起來。但是,她看見了后,她的臉上沒有流露出一絲微笑,而是表現出一種擔心。後來,只見她看了四周,我越發感到奇怪。便問:“你怎麼了?你難道不覺得開心嗎?我們可撿到錢啊!”她立刻過頭對我說:“這些錢可是別人的,我們作為少先隊員就應該幫助別人。”聽了她的話,我的臉一下子變的通。過了一會兒,她對我說:“快看一看周圍的人。”突然,她好像發現了什麼似的,不顧一切地往前跑,只見她跑到一位阿姨面前說:“阿姨,你是不是丟了東西?”那位阿姨說:“是呀!那是我給兒子用來交學費的,現在不見了,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於是,她又問:“阿姨,你的錢包有多少錢呀?或許我可以幫到你。”那位阿姨說:“裡面有一千塊錢,這裡人來人往,可能找不到了。”她立刻把錢包那拿出來,數了數裡面是不是有一千元錢,說:“阿姨,你看看這個錢包是不是你的?”那位阿姨接過錢包,眼淚情不自禁地從她的臉狹流下來,激動地對她說:“謝謝你呀!小朋友,這個錢包的確是我的。”她聽了立刻說:“不用謝,阿姨,這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 

  通過這件事後,我改正了以前的做法。也學會了一種行為---拾金不昧。噢!忘了給你們介紹,她就是我們的班長---小芳。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種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