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小水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小水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山坡下,一潭清水裡,有兩滴水居住在那裡。山裡四季如春,鳥語花香。它們過得很快樂。突然,有一天,其中一滴水說:“喂,朋友,聽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要不要出去闖一闖?”另一滴水說:“現在不是活得挺好嗎?我不去!”於是,想闖世界的水滴便告別了它的同伴,跟隨一支溪流開始了它的旅程。

  路上,它一會兒摸摸岸邊才萌芽的小草,一會兒跳過漂浮在水中的樹葉,一會兒又給大石頭撓撓癢,可調皮了!可它並不知道,危險正一步一步地逼近它。當它隨着溪流流進了一個村莊時,忽然,一個急轉彎,小水滴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揮了出去。剛巧,風婆婆經過,把它攬在懷裡,旋轉而去。當水滴醒過來的時候,它已經在一隻狗盆子里了,不巧的是,這盆子的主人剛巧來找吃的,一舌頭捲來,小水滴就不見了。

  “這是在哪裡呢?”小水滴感覺那裡熱乎乎,又粘糊糊的。一陣顛簸后,它急速下滑。忽然,一股沖鼻的味道迎面而來!“好臊啊!媽呀!我一定是在狗肚子里遊歷了!”小水滴驚呼。慶幸的是,自己沒有缺胳膊短腿。沒一會兒,它又叫起來了,“好擠啊!啊……”隨着一股力量,小水滴被推往另一個地方。突然,眼前一亮,“啊!美麗的世界,我回來了!萬歲!”小水滴發出了前所未有的讚歎。

  一件危險的事就被它這樣經歷了,在它眼裡,已經不過是彈指一揮的回憶了。它依然快樂。

  出了狗肚子,總算舒服了,小水滴在小草的幫助下又回到了小溪流的身邊。可沒一會兒,它又不知不覺被舀進了水桶,到了一戶人家的水缸里。它碰到了好多溫柔的同伴,高興得彷彿是一條雨後鑽出地面的小蚯蚓一樣。做晚飯了,女主人從缸里舀來一碗水,放進了鍋里。“燙死我了,燙死我了!”過了一會兒,小水滴發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了,它雙手合在了一起,做起了禱告:“菩薩保佑,保佑我不要死,我還沒把多彩的世界看夠,求求你了!……”

  不知是小水滴誠心不夠還是菩薩沒聽見,小水滴還是變成了一團氣體!真糟糕!可小水滴沒有不因此而喪失信心。它浮在空中慢慢變成了雲。它也沒有因此而失落,反而覺得更快樂了。

  ……

  終於,一陣隆隆聲后,下雨了。小水滴依然是快樂的小水滴。

  最後,小水滴的旅程結束了,它悄悄地又回到了山裡,跟朋友講述着它那不平凡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小水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小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