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秘的水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水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我急匆匆地跑進家門,把書包一放,衝到洗手間,擰開水龍頭匆忙的洗了臉和手,趕緊跑回客廳,打開電視。 

  突然感到額頭上有什麼東西冰涼冰涼的,還在動!我用手一擦,哦,原來是一個小水滴。 

  “哼,你這個小不點兒,竟敢影響我看電視。” 

  我隨手一甩,小水滴就像流星一樣畫出一道弧線飛了出去。“叭--叭--叭”,小水滴被無情地甩到牆上,又狠狠地撞向地板,最後,竟然被彈到了電視屏幕上。 

  接着,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個小水滴張着嘴巴在嘀咕着什麼,沾在屏幕上一鼓一脹的,好像有生命似的。 

  “別擋着我看電視!”我靠近小水滴,一口氣猛吹過去,小水滴晃了晃,長大了幾倍,再一吹,又大了幾倍,哇噻!竟然像《西遊記》里的孫悟空一樣見風就長、見風就長……轉眼間就有一個雞蛋那麼大了!仔細一看,哇!儼然是個五官俱全的小精靈嘛! 

  還沒等我回過神來,那個魔法師一樣的小水滴竟然開口跟我說話了: 

  “你不能這樣對待我們!剛才你沒關好水龍頭,我的很多兄弟姐妹都被你白白地浪費了!”他的表情非常嚴肅。 

  “你們?小水滴?一噸水不就才2塊多錢嘛,有什麼了不起!”我不屑一顧地說。 

  “你知不知道你的身體裡面有差不多70%是水分;你在出生之前就是在媽媽肚子里的羊水裡泡了好幾個月;如果沒有我們,你怎麼可能還去上學、看電視、玩遊戲呢?”小水滴顯得非常委屈。 

 “當然,我知道水是生命之源,老師早在課堂上都講過了,但不就是一點水嘛,地球本身就是個大水球,那麼多的水怎麼用也用不完。” 

  “你可別以為地球上的水你都可以用,地球上的水有96.5%是海水,有1.76%在冰川、凍土、雪蓋中,是固體狀態;1.7%在地下;餘下的那一小部分分散在湖泊、江河、大氣和生物體中,你不是學過算術嗎?想一想能夠讓人類使用的水才有多少!何況現在為了滿足那麼多人的需要,用水量越來越多,污染也越來越嚴重,很快人們就沒有乾淨的水源可以使用了!” 

  我半信半疑地問:“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當然了,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不注意節約用水,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很有可能就是你為此而流下的眼淚!”小水滴斬釘截鐵地說。 

  我的臉騰地一下紅了,心裡感到很羞愧。節約用水!馬上行動!我趕緊衝進洗手間關緊水龍頭,看着流淌着的水流被重新緊緊地鎖在了水龍頭裡,一種使命感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小水滴講的可是一個大道理,他是我的好老師。我還有好多想法要告訴小水滴呢!於是我急忙回到客廳,但小水滴已經不見了。望着屏幕上快要消失的水跡,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把這個道理講給每一位朋友,只有大家一起行動,我們共同的未來才有保證!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水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