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佳座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佳座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佳座位

  哈!那兒有一個好位置!

  我抱着學具,飛快地向第二排中間的座位奔去.今天可是第一次分班,誰都想搶一個好座位,我豈能示弱?我心安理得地坐下來,興災樂禍地看着幾個人在搶座位。

  坐中間的感覺真好!看黑板不用歪着頭看,粉筆字也那麼清楚,我暗自得意,自言自語道:“哈哈!我的坐位簡直就是整間教室的最佳座位!”

  放眼望去,窗外吵吵鬧鬧,五班同學也在打算盤,看看坐在哪裡好。可是,我卻在人群中發現了他。

  是宋。

  他一個人靠在牆的欄杆上,眼神十分平靜,如同一池深深的潭水,沒有泛起一圈波紋,他身穿黑色夾克,雙手捧着幾本書,一腳站立,一腳微微彎曲。他沒有搶,只是靜靜地等在一旁。 我心想:真傻!你眼睛又不好,還不快來搶座位!一會就沒有好位置坐嘍!

  不一會兒,大部隊進來了,五班同學個個雙眼放光,和我一樣如“瘋狗”一般搶座位。我又看見宋了,他幾乎是最後一個進來的。進來后還把兩個為了座位吵得跟大紅公雞似的同學拉開,要其中一個坐到第四排去。

  我仍然在為我的最佳座位揚揚得意。無意中又看見了宋,他正向第五排的一個中間的座位走去。不巧,他碰見了我的同桌秦。 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轉身就走。

  “喂!這個座位給你吧!你還戴眼鏡呢!”宋大叫道,轉身向最後一排走去。

  我一愣,秦也呆住了。

  剎那間,空氣都凝固住了,我的靈魂似乎離開了身體,飄浮於半空中,宋不會搶座位,也不會打架,但他卻會一種眾多人都缺少的東西,它叫做謙讓。這是一種出於他本能的行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種愛的能力。我忽然發現我是那麼渺小,我感到無比羞慚,羞慚我的行為,和我的座位。

  我看着宋,看着他的最佳座位。

您正在瀏覽: 最佳座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佳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