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了不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了不起

 浙江省寧波市 興南小學6年級 胡慧兒

  中國像一隻昂首高歌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是人類的發祥地,是文明的搖籃。她不但歷史悠久,而且文化燦爛,還養育了勤勞、善良、智慧的華夏兒女。

  縱觀人類發展史,雄奇瑰麗的古埃及文明已隨風而逝;曠古絕今的古巴比倫藝術早已灰飛煙滅;壯麗輝煌的古印度文化也已落日西斜;唯有巍峨雄壯的華夏文明依然屹立於世界之林。

  憶往昔,中國聞名於世。她有盤旋於崇山峻岭的雄偉的長城,也有享譽中外的藝術寶庫秦始皇兵馬俑和敦煌莫高窟,更有火藥、造紙術、印刷術和指南針等四大發明。

  看今朝,中國舉世矚目。我國是人口大國,解決溫飽問題,進入小康社會,保持國民經濟連年增長,是屬奇迹;掃除青少年文盲、普及九年制義務教育,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質,也是壯舉;新中國體育健兒頑強拼搏,勇奪奧運金牌,躋身世界前列,成就北京申奧可喜可賀;進行改革開放,實行一國兩制,促進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增進國家經濟繁榮,可歌可泣。還有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非典”,控制“非典”疫情,制止禽流感擴散,深得世界衛生組織的好評。更鼓舞人心的是去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緣了個千年的飛天夢,成為世界第三航天大國。

  凝聚產生力量,團結誕生興旺。展未來,中國前程似錦:隨着十六屆三中全會的召開,黨“三農”政策的出台,“保持東部沿海繁榮,實行西部開發,促進中原崛起”戰略的推行,中國將會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光輝燦爛。

  中國不僅有引以為榮的過去,也有值得自豪的現在,更有令人嚮往的未來。中國,真了不起!

  指導教師:盧昌智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