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願良師湧現願芬奇輩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良師湧現願芬奇輩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說,“熟能生巧”、“好的開頭就是成功的一半”。 達?芬奇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就是因為老師教導有方,使他的基本功練得很紮實。

  說到基本功,我倒想起了小學時練琴的事情:

  當我第一次去請教老師時,他說:“你不要急於拉曲子,要先把音階練好。”

  於是,他給我上了第一課---音階練習。而且只教了“哆來咪”。

  我想,這還不容易?“哆來咪”誰不會?於是撿起提琴就練起來。“哆--來--咪”練了一個下午,我覺得挺不錯,便又跑去找老師,得意洋洋地顯示了我的“成績”,並請他教我“哆來咪”後面的音階。

  “你連這三個音還沒有掌握好,就想學下面的了?”老師嚴肅地看着我說。

  “……嗯……”我不服氣地低下頭,小聲嘀咕:“我覺得差不離了。”

  “不是差不離,而是差很多啊!”老師稍緩口氣道。接着告訴我:音階練習是音樂中最基本的一環,只有掌握了它,才能練習別的東西。

  就這樣,第二課還是“音階練習”,還是“哆來咪”。

  “哆來咪,哆來咪,哆---……”這乏味的聲音搞得我煩得要命。老師卻仍舊要我練下去。

  練呀,練呀,一直練到每一個音符都準確無誤,老師才教我接着往下練。

  經過7個月的苦練,我的琴技提高較快,已能演奏難度較大的曲子了。又過了5個月,老師在全校樂隊隊員的集會上,授給我一張“學校樂隊首席小提琴證明卡”。並且獎給我一本書---《藝術家的故事》,其中就有芬奇的故事。

  《畫蛋》這篇短文,是我從小就很喜愛的短文。我感謝出題的老師,出了這道好題目。

  我想,如果我們每一個青年,每一個有志之士,都能像達?芬奇那樣學習本領,苦練基本功,我們的祖國不就會湧現出千百個芬奇嗎?如果我們的每一個老師,都像芬奇的老師那樣,像我的音樂老師那樣,不就會使祖國的百花園結出更多的桃李嗎?

  我相信,《畫蛋》能給每一個人以有益的啟發。我也相信,每一個有志於獻身祖國的人都能像芬奇和他的老師那樣。

您正在瀏覽: 願良師湧現願芬奇輩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良師湧現願芬奇輩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