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輩子的寶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輩子的寶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這是掛在我們教室里的字幅。這一個個蒼勁有力的字出自偉大領袖毛澤東之手。我目不轉睛地望着字幅,不禁想起我最為崇敬的文學家——毛澤東。 

  毛主席一生博覽群書,寫下不少令人讚不絕口的佳作,令我深深折服。他精闢的語言和流利的文筆是上天所賜的嗎?不是。是因為毛主席常讀書,常寫作,常練習。所謂“熟能生巧”。常練自然有所提高,有所進步。再加上毛主席謙虛好學,積極進取,不得不使他更上一層樓呀! 

  “三日不讀書,語言也無味。”從古至今,有多少偉人留下一句句精闢而又令人深思的名言啊!可是當我們細細品味之後,是否認為“滴答、滴答”流過的時間,好好利用就會讓我們又多讀一些書,又為你自己的知識家族增添的一個亮點。 

  每一本書里蘊涵著一個深刻的道理,每一本書里都飽含着作者的情感。書,這個字眼看似平凡,但是在你需要它的時候,是不是覺得這個字太神聖了呢?這時,你會不會認為書裡面的每一個字都是那麼珍貴,都勝似珠寶。“書到用時方恨少。”我們可以用平常的一點一滴的時間來閱讀積累。也為你的知識庫里增添小知識,也為你的一生留下一筆巨大的財富。一起閱讀吧,一起尋找知識吧,帶給你的將是無價之寶,它只屬於你自己。別忘了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更別忘了這句話:“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我將永遠銘記在心,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的寶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輩子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