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粘人的冰豆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粘人的冰豆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幫我把冰箱里的冰豆腐取出來,媽媽給你做煎豆腐。”我正洗完手,一聽到煎豆腐,我兩眼直放光。煎豆腐是我最愛吃的菜了,媽媽說給我做,我自然得勤奮點了!

  於是我大步流星跨到冰箱前,嘴裡哼着小調,滿心愉快的將濕漉漉的手伸進冰箱中,拿起凍豆腐就撒腿走。走着走着,我發現自己的手上傳來陣陣的刺痛,便將目光移到凍豆腐身上。不看不要緊,一看嚇一跳!我的手正被凍豆腐給黏住了!!無論怎麼甩,就是甩不開,像被膠水黏住一般。

  我沒有多想,在房間里望來望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終於,我看見桌上放着一盆水,便急忙的將手和凍豆腐一起放進水中,水的溫度比凍豆腐的溫度高,應該可以將冰融化……果然,冰豆腐馬上和我的手脫離開來。我怔怔的看着這一切,為什麼冰豆腐會粘人?為什麼呢?我有些木訥的甩了甩頭,想把腦子裡的問題都甩開。可是這些問題如影隨形,一直縈繞我的耳畔。

  晚上,我睡覺時難以入眠,捂着被子輾轉反則。日思夜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第二天,我無比榮幸的頂着一雙“國寶”眼起了床。今天周末,我一直躺在床邊發獃。想着冰豆腐,冰豆腐的冰溶解了是什麼?是水!水又能變成什麼?氣體、液體、固體……對,我手上的水是不是因為遇到了冰所結成了冰黏在了上面?想到這裡,我兩眼直冒光……

  緊接着,我立馬從水杯里接了些水,有食指沾了沾,再放進冰箱中的冰塊上。果然,冰塊立馬把我的手給凍住了!牢牢地,粘在了上面!我心跳得厲害,臉頰紅撲撲的,因為我發現了一個秘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的我取下冰塊后,立刻奔向電腦。

  經過網上一番查詢,我終於發現了其中的奧秘:原來,我的手中有水,摸到低溫度的冰時,手中的熱量會被冰吸取,從而結成了一層小小的堅冰,冰和手中的冰融在一起,所以會黏人。而且,冰還會大量吸收我皮膚下的組織皮下組織被凍傷了,自然引起了陣陣的刺痛。

  哦,原來如此,我終於明白了冰為什麼黏人。看來,科學的世界可真是奇妙無比,我要更加努力的探索了!

  六年級:早晨不說晚安

您正在瀏覽: 粘人的冰豆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粘人的冰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