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冉冉升起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冉冉升起的友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黎明,不知何時撕開了黑夜的紗衣,給天空抹上了一層湛藍。伴着黎明的到來,升旗儀式開始了。

  當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神聖而莊嚴的主席台上時,一聲極不和諧的聲音傳來。李明臉色蒼白,微躬着的身體不住的顫抖。“嗚嗚,我,我不是故意的。江,江華,對,對不起……”,李明不斷地打嗝,眉頭緊皺,雙眼眯成一條縫,滿臉都是淚水和鼻涕,頭髮一縷縷的粘在一起,身上沾滿了穢物。而江華原本乾淨整潔的衣裳現在也被李明吐得一塌糊塗,背後沾滿了焦黃色的、散發著惡臭的粘稠物。平日里,江華和李明可是水火不容的死對頭。這次,李明可要倒霉了。誰知,江華並沒有生氣,反而一把扶住了將要摔倒的李明,還不斷地拍打着她的後背,輕聲安慰他。“不舒服么?”江華一邊關切的問,一邊從口袋掏出紙來,替李明拭去嘴邊的穢物。李明垂下了頭,誰也沒看見他眼瞼中噙着的晶瑩的淚珠,他的嘴角不自然的動了動,道:“真不好意思,把你的衣裳弄髒了。”“不要緊的,沒事,好受點了嗎?”江華又從口袋中掏出了薄荷糖,剝了皮,喂李明吃下了,“這樣會舒服些……”江華邊說邊脫下了大衣,罩在了李明身上,在寒冷的冬季,江華僅穿着一件薄薄的毛衣,在寒風中,他的身影顯得那樣單薄而瘦小。

  “李明你沒事吧?”老師匆匆趕來。李明虛弱地點點頭。江華給李明擦乾淨了臉和身上的髒東西,扶着他靠操場邊上坐下了。這時老師遞給李明一杯熱茶:“快喝了吧,天冷喝這樣暖暖的東西對身體有好處!”然後輕輕地拍了拍李明的頭,幫他整理了一下揉亂了的衣服。同學們也都轉過身來噓寒問暖。“大冬天的,別讓李明在外面站着了,送他回班吧!”“是呀!來,李明,我攙着你!”“李明……”

  李明聽着同學們的對話,心中一股暖流劃過。江華和小東一個攙,一個扶,小心翼翼地送李明去衛生室。李明回頭,望着迎着朝陽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雙眼溢滿了感動的淚。那鮮紅的顏色會刻在李明的心裡,也將永遠刻在每一個同學的心裡。

  六年級:念念偏執

您正在瀏覽: 冉冉升起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冉冉升起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