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國旗冉冉升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冉冉升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1949年10月1日下午,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伴着全中國人民的歡呼雀躍,冉冉升起,飄揚在天安門城樓前。此後五星紅旗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

  每天作為學生的我們站立在操場,當國旗冉冉升起,齊刷刷地敬禮。注視着緩緩上升的國旗,新的一天就要開始。我們也就好比緩緩上升的五星紅旗,學得越多,升的越高,最終迎風飄揚,享受最高處的陽光。

  奧運現場,我是一位跳水比賽的觀眾,當國旗冉冉升起,我聽到的是全場嘹亮的國歌聲,看到的是中國女將郭晶晶燦爛的笑容、耀眼的金牌。晶晶再度為祖國爭光,可背後卻是無數的練習與汗水,國旗的升起必定也需要付出。

  2009年10月1日,當五星紅旗再次冉冉升起在祖國天安門城樓前,坐在電視機前觀看60年華誕大閱兵地我,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國歌。60年,中國經歷了太多太多:粉碎四人幫、經歷改革開放、社會主義改造、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東方紅衛星、港澳回歸、神舟飛天、對台三通、成功舉辦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祖國一次次刷新了對外的形象,變的繁榮昌盛。現在當國旗冉冉升起慶祝祖國60華誕之際,唱響國歌無疑是最佳的獻禮方法。轉眼間五星紅旗已升到干頂,它為60年的光榮歷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也為70年的生日邁開了堅實而有力的步伐。

  “當國旗冉冉升起”這個永不過時的話語,會激勵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為了祖國而努力,而奮鬥。更預示只祖國的美好未來。

  上海市徐匯中學八年級 葛君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冉冉升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冉冉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