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那片雪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片雪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好幾年沒有看到美麗的雪景了,缺了雪的冬天總是寂寞的,就如同春日沒有花開,秋季沒有葉落一樣是多麼的單調和乏味。和許多人一樣,我也很喜歡雪,喜歡靜靜地站在窗邊看外面的雪無聲地下着。一朵朵象是隨風飄蕩的柳絮,一個個又象是快樂可愛的精靈,在蒼茫的的天地之間輕盈地飛舞着,不知不覺中給屋頂、樹林和大地鋪上了一層潔白柔軟的棉毯。雪是偉大的,沒有一樣東西能把多彩的大地掩蓋得如此嚴密和周到,甚至連黑色的污垢都變得潔白無暇。在這樣白色的世界里,人的心靈會被雪凈化,人的情感也會變得如雪般柔潤了。很遺憾沒有看到過北方的雪景,想想南北氣候不同,自然下的雪也是不一樣的。魯迅先生曾有過精細的描述:“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了,而朔方的雪花在紛飛之後,卻永遠如粉、如沙,他們決不粘連……”。是呀!娟秀的江南猶如一個小家碧玉的豆蔻女子,自然就沒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豪放之氣,但是江南的雪自然有那種“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的美感。江南的雪不會很大,下得也不是很厚;甚至有時先來一場雨雪霏霏。那珠潤玉圓的“雪子”夾雜着雨點叮叮咚咚地打在屋頂之上,滾動着流淌出天籟般悅耳的音符,有的則落在河裡綻放開一朵朵美麗的水花。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天漸漸地飄起細小的雪花來,一朵兩朵慢慢地變成連綿的一片,纏纏綿綿飄飄洒洒,猶如三月的細雨潤物無聲。雪是把巨大的刷子,一夜之後,把眼前的世界漆成了一種純得自然,美的耀眼的白色。那是種令人驚嘆的白,使你不由得想起古人“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詩句。(真是佩服古人,用春天的花來形容冬天的雪竟也能如此的貼切和詩意。)如果可能,真希望複雜的人心也能被雪刷成單純的色彩。雪后初晴,可以去雪地上打雪仗、滾雪球、堆雪人,尋找童年的天真和快樂。還可以看可愛的雞群在雪地上畫出一叢叢的“竹葉”,調皮的狗兒在雪地上跑出一串串的“梅花”。對了,何不與心愛的人一起去賞斷橋殘雪,在不斷的斷橋上追憶那不斷的愛情故事;或踏雪尋梅,在潔白的雪地上留下一長串浪漫的腳印。郊外的梅林早已香海一片,經過雪的洗禮,粉的、紅的、白的、黃的,各色的梅花或含苞或綻放在枝頭,越發的嬌艷了。人走過,驚起幾隻鳥來,翅膀扇動抖落一枝積雪,零落三兩殘花。梅林盡處,野渡無人。靜山冷水間只有一老翁孤舟蓑笠正獨釣寒江……古人云:“有雪無梅不精神,”這有梅有雪有情有景的氛圍怎不令人陶醉呢?此時什麼話都是多餘的,只有脈脈相視的眼光溫柔多情,緊緊相扣的雙手溫暖甜蜜,天是冷的,心卻是熱的……一個人的雪夜是寂寞冷清的,特別是在等待風雪中的歸人。紅泥小爐早已溫熱了新釀的美酒,美味的佳肴熱了又冷。何不看會兒書呢?“雪夜閉門讀****”也是一種享受,何況手裡捧的是一本心儀的美文。隨手拉開窗帘打開一盞桔色的燈來,讓暖暖的燈光充滿房間的角落,照亮自己的心房也照亮歸人的來路。夜深了,心中的那片雪繼續下着……六年級:星空宇宙的愛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片雪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片雪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