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光奇特的七星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光奇特的七星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七星岩”顧名思義是說在湖中的七座奇峰列峙如天上的北斗七星一般,正因為這樣,七星岩而得名。聽爸爸說,它是由閬風岩、玉屏岩、石室岩、天柱岩、蟾蜍岩、仙掌岩和阿波岩組成,其中以天柱岩為最高,高113米。 

我們從南門進入,穿過平湖幽堤,我開始領略到它的美:兩旁綠樹成蔭,湖上波光粼粼,周圍群山環抱,環境十分優雅,我簡直不敢相信,在一個如此繁華的城市裡,竟會有一個空氣如此清新,環境如此優美的地方,不,應該說是世外桃源!怪不得會有“嶺南第一奇觀”之稱了。 

  七星岩風景區素有“峰險、石異、洞奇”之說,今天就讓我說說七星岩的洞是怎樣奇吧!七星岩以龍岩洞和碧霞洞最為有名。龍岩洞是一個水洞,雖然全長只有100多米,但裡面的風景卻一點兒都不差,我們乘舟而往,忽然聽見了一陣陣鼓聲,講解員說:“那是石鼓的聲音。”我們繼續遊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大鯉魚,相似的形狀再加上燈光的裝飾,可謂是形神俱備,接着看到的是一張龍床,據說是唐代的一位皇帝到肇慶逃難,而在這裡睡過,最後所看到的是一條栩栩如生的青龍。由於遊興未盡,我們再來到另一邊景觀碧霞洞,碧霞洞是一個旱洞,全長大約200米,碧霞洞比起龍岩洞一點也不遜色,石鐘乳的形狀更是千姿百態,什麼如來神掌、猛獅出澗、仙翁下棋、倒掛蓮花、千年靈芝…… 

  剛出洞口就發現有許多人圍在那裡,我懷着好奇心穿過人群。哦!那就是摩崖石刻,都是歷代的文人墨客來到這裡遊玩有感而發所寫下的文章,保存得很完整,上至唐代,下至現在,特別以一篇《端州石室計》為瑰寶,我最喜歡的是“天然宮殿”這四個大字,是高睿寫的,每個字都蒼勁有力,鐵划銀鉤。聽聞在建國后,朱德、陳毅、葉劍英等同志到此題字,又為七星岩增添了一些色彩,成為了七星岩風景區里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唐朝的有4篇,宋朝有80篇,元朝的有13篇,明朝的則有146篇,這裡真不愧是“千年詩廊”啊! 

  七星岩風景區以“陽朔之山,西湖之水”的美譽而聞名海外,仙女湖就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景點。湖中之山,湖光山色,美不勝收,風景如畫。泛舟湖上,目睹幾座山岩鑲嵌在湖中,令我想起一句詩“白銀盤裡一青螺。”此時,你怎能不把它比作一位婀娜多姿、美麗動人的少女呢? 

  這裡的一山一水,一木一草,一鳥一魚都吸引着我的眼球,總讓我目不暇接。在這裡走了一圈,便令我想起剛才在“千年詩廊”所看到葉劍英元帥所寫的“借得西湖水一圜,更移陽朔七堆山,堤邊添上絲絲柳,畫幅長留天地間。”難道這首詩不是七星岩的真實寫照么?

您正在瀏覽: 風光奇特的七星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光奇特的七星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