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碼時代更能喚起珍貴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碼時代更能喚起珍貴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以前黑白膠片的時代,照片很少,只能記錄下人生的幾個瞬間,但是在家人一次次的翻看中,它卻能喚起許多永不褪色的記憶。這些照片能讓人感到溫馨懷念,人們通過這些照片也許會喜極而泣,也許會潸然落淚,也許會哈哈大笑,也許會泣不成聲......這些照片雖少,卻是人們真情的流露,但是照片漸漸泛黃,日益模糊,很快就無法看清,人們無法從中尋找腦海中的記憶,人們為此惋惜。

  當今是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人們早已丟棄以前的黑白膠片,都用數碼相機進行拍攝,構成了數碼時代,在數碼科技的時代,人們很喜歡拍攝,他們不但拍攝景物,而且自拍。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很久才拍一次,而且照片質量越來越好了,數碼相機比黑白膠片更清晰,照片從不泛黃,永不模糊。但也有人曾指出,科技發達的今天,人生過得越來越索然無味。人們紛紛懷念起黑白膠片的時代,以為它能收藏人生值得珍惜的瞬間。然而,愚以為,數碼時代的技術,更能喚起許多永不褪色的記憶。誠如錢鍾書在其《圍城》中寫道:“圍牆裡的人想出去,圍牆外的人想進來。”我們處在黑白膠片時代時,總是抱着“膠片貴而少,照片拍不夠”的遺憾;然而,隨着科技的迅猛發展,數碼技術出現了,照片任意拍,卻又萌發“值得珍惜的點滴被稀釋”的感慨。但是,數碼技術的時代,人生的可貴記憶不會被稀釋,反而隨着科技的迅猛發展,數碼技術出現了,照片任意拍,卻又萌發“值得珍惜的點滴被稀釋”的感慨。但是,數碼技術的時代,人生的可貴記憶不會被稀釋,反而會加固、加深。

  數碼時代其實更能夠喚起珍貴的記憶的原因,是數碼技術的發展,能夠滿足人們多樣的照相需求,記錄下生活中的每一個點點滴滴。柴靜在其《看見》中抒發過這樣的感慨:“生命不是用來比較而是用來完成的。”但是,假如用黑白膠片時代的技術來記錄下一個生命完成的歷程,未免太過單薄,缺乏厚實感。而數碼技術的出現,恰好彌補這個缺陷。讓人隨意地照相,不受時空之限制,唯需一台數碼相機而已。人們記錄下一個個生命的成長,從出生的滿月酒到幼兒學步,從幼兒園取得“好孩子”稱號到中學獲得榮譽時的留影紀念,數碼時代下更能保留人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讓人生變得更加厚實,更加充滿韻味。

  數碼時代更能喚起珍貴的記憶又一重要原因,便是它與網絡的雙向性,人們可以用數碼相機來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自己的心情變化,把照片發到網上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它能隨時將照片上傳至網絡與人分享,在這一過程中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收穫情感的充盈,獲得愉悅的享受。當我們把自己滿意的照片上傳至網絡時,與朋友分享時,我們可能會收穫他人的讚美,讓自己倍感有所成就;抑或將我們至親的人的照片上傳至網絡時,我們可能會收穫別人的祝福,讓我們倍加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這樣,我們的記憶也會隨着幸福感而銘記在心,更容易保留彼此之間美好的印象與感覺,珍惜每一份來之不易的緣分之中的情誼,收穫親情、友情之美好。也會隨着幸福感而銘記在心,更容易保留彼此之間美好的印象與感覺,珍惜每一份來之不易的緣分之中的情誼,收穫親情、友情之美好。或許由於數碼時代的技術的飛速發展,我們的照片能夠快速瀏覽和頻繁更新,以致值得珍惜的點滴也被稀釋了,懷念黑白膠片時代。但是,由於數碼技術有黑白膠片技術的無可比擬的優越性,更能夠攝影、保存、分享等,而且永不泛黃,永不模糊因此它更能喚起人們珍貴的記憶。

  數碼技術的時代,同樣能夠喚起人們永不褪色的記憶。現在讓我們用手中的數碼相機,記錄下生活中值得珍惜的點滴吧!六年級:1186682392

您正在瀏覽: 數碼時代更能喚起珍貴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碼時代更能喚起珍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