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小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小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陳小惜最討厭張倚薇了,或者說是嫉妒。 

  張倚薇是初一(8)班的班花,人稱狐狸小姐,因為那樣的長發和皮膚不是平常人所能比得過的。 

  所以呢,為了打敗她,陳小惜就穿名牌,抹名牌,用名牌,以至於才一個月零花錢就已經被花沒了。好朋友琉璃勸她:“小惜,不要再比了,再打扮你也比不過張倚薇的。再說,打扮的好看有什麼用啊?” 

  “哎,我想起來了,”陳小惜把指甲油扔到一邊,“那麼白的皮膚……長發……張倚薇她會不會真的是狐狸變的?” 

  “你鬼怪片看多了吧?” 

  “那,你想,誰的頭髮有那麼長?” 

  “也許人家媽媽想讓她長大演古裝戲呢。” 

  “那,誰的皮膚有她那麼白?” 

  “演員都這樣啊。” 

  “可是……總覺得不對勁,你見過她爸媽嗎?”陳小惜追問道。 

  “好像沒有,不過,也許是人家爸媽在哪個遠的地方工作,沒時間吧。”琉璃一句一句地將陳小惜的疑問道破。 

  “不管怎樣,我就是要調查。”陳小惜太想弄明白了,因為她不明白,為什麼張倚薇會那麼漂亮。 

  琉璃拿她沒辦法了。 

  次日清晨,兩人來到教室,陳小惜揣着那個專門為調查張倚薇的本子走過張倚薇的桌前。 

  “張倚薇……”陳小惜想着這個名字,一不小心說出了聲。 

  “幹嘛?”前排的張倚薇轉過頭來。陳小惜便呆住了,她那麼漂亮,皮膚好白,黑髮如瀑布,被一根彩色的花繩扎着,陳小惜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美若天仙。 

  “額,沒什麼,你繼續讀書吧。”陳小惜吞吞吐吐地說,原來,自己還差得很遠。 

  可是,她還是很想調查她。 

  放學的路上,陳小惜悄悄地跟在張倚薇後面。 走了許久 ,才到達了一條狹窄的小巷。 

  哎?張倚薇竟然不見了。 

  陳小惜決定在這兒等,等到天黑也好,等到明天也好,她是下定了決心要調查的。 

  約有半個小時過去了,陳小惜才看見那瀑布般的黑髮。只是,好像還來了一個人,她趕緊躲到垃圾桶後面。 

  “奶奶,我都說了我不要嘛!” 

  “不行,沒有人的靈魂,你怎麼修行?怎麼練法?”說話的是一個看似很老很老的老奶奶,頭髮已經花白,又矮又瘦,手指像枯敗的樹枝一樣乾癟癟的,聲音也不清楚。 

  “可人太可憐了,被拿走了靈魂他們就活不了了,奶奶,大不了我不做狐仙了,讓我做一個正常人吧。” 

  “哎呦,那奶奶也幫不了你呀,你生是狐狸,再變也終是一隻小狐狸,怎麼能變成凡人呢?” 

  “天哪,還要拿走人的靈魂,太可怕了。”陳小惜想着,一不小心,踢響了一個滾落的易拉罐。 

  聲音清脆而響亮。 

  “看,現成的靈魂來了。”老奶奶笑着。 

  陳小惜害怕極了。 

  “小惜,快跑!”是張倚薇的聲音。 

  陳小惜顧不得多想,匆忙地起身準備奔出去。 

  身後,一股紫氣蔓延開來。 

  那是老奶奶使的法術,張倚薇見奶奶是下定決心了,就念了一下咒語。 

  陳小惜正跑着,一股粉光就把她包圍了起來,接着……陳小惜暈了。 

  “哎?人呢?是不是小薇你把她帶走了?” 

  “嗯?帶走?拜託奶奶我可是從來都不用魔法的。”事到如今,張倚薇只能撒一次謊了。 

  陳小惜被張倚薇的粉光帶到了一個木屋。這時,張倚薇來了,她推了推陳小惜:“起來啦。” 

  陳小惜猛地坐起來:“你真的是狐狸變的?” 

  聲音里還帶着恐懼。 

  “呃,是的,可是我沒害過人,而且,我也想變成一個人。因為人是最善良的。” 

  “噢,不過你放心,”陳小惜站起來,“我不會告訴所有人,你是真的狐狸小姐。” 

  “狐狸小姐?”張倚薇笑了,“他們猜對了。” 

  “不是,是因為你很漂亮。” 

  “漂亮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靠我的善良而來的,我只是一隻狐狸,但我知道什麼是善良。”張倚薇笑了,“你也想變漂亮,就要學會善良噢。” 

  “現在我不再想着怎麼打敗你了,”陳小惜站起來,拍拍衣服,“這衣服五百呢,不能弄髒了,不過我不會再穿它了,我要學你。” 

  陳小惜稍微停了一下,然後像放下了許多重物一樣說:“再見,狐狸小姐。”說完,她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狐狸小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小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