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代學生的悲哀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學生的悲哀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代學生的悲哀自述

  “學生是什麼?學習意義又是什麼?”如果你拿這個問題去考別人,大多數人對前者的問答幾乎相同,而後者的答案卻是千奇百怪。“意義是多掙錢”“是成為富豪。”“是為有房子。”在如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學生、學習的意義早已扭曲,這不能怪孩子們,因為他們的這些答案是被家長和社會所影響,灌輸才會產生的。在更多人眼中學生是一部寫作業的機器。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學的。

  先描寫一下當代學生的外型,就以我為典型的例子,鼻樑上頂着兩片啤酒瓶底(有的人薄、有的人厚)這是多少夜晚埋頭寫作業的證據。髮型散亂。每天7:10分到校,背彎着,每天背着有自已一半重量的書包,不彎倒怪了。每到下午,呵欠連天,從晚上10點到第二天6點,才7個小時多一點的睡覺時間,還讀書?

  再說說我們的學習生活,每節課40分鐘,只有3,4分鐘下課,午休30分鐘,但五天里四天被老師用來補習,一天9節課,晚上還留人。回到家手都沒時間洗就狂做作業,晚飯二三口解決,不然別想睡覺。(誇張了、誇張了)請問這和集中營訓練有何兩樣?

  最後說說作業,每天回家掏出一大堆作業,右邊放着寫完的作業,彷彿置身於兩座小山。口渴了,不想浪費時間喝水,手酸了連休息三秒的時間都沒有,為了什麼?為了交差,為了目標,更多的是為了睡覺的時間多個五分鐘也好!這便是我們當代學生——一大群奔波在學校與家庭中的悲哀人士。

您正在瀏覽: 當代學生的悲哀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學生的悲哀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