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爸爸給我買了兩隻姣鳳,我正愁家裡沒有一個小動物陪我呢!一見它們,我就喜歡至極。這兩隻鳥,一隻是綠色的身體,翅膀大部分為咖啡色,邊沿是淡淡的黃;另一隻全身藍色,翅膀也是邊沿淡黃。你瞧它們:圓圓的腦袋不時地東張西望,黃色的小嘴不尖,往下勾,臉蛋部位都有一簇藍毛,嘴下有一些白毛,好像長了鬍子;爪子長又長,緊勾住木杠;尾巴又細又長,既可愛又漂亮。藍色的天,藍鳥就取名“天天”;葉子綠色,取“綠綠”讀起來有些彆扭,另一隻索性就叫“葉子”吧!天天和葉子可文靜了,總是一聲不吭,我叫得都口乾舌燥了,他們居然像沒聽見一樣;給它們送了水送了食,我瞪大眼盯着天天,它也睜着眼我,我又看着葉子,它閉上眼,好像睡覺時似的。看不到他們吃食的情景,我無可奈何地寫作業去了。“撲楞,撲楞”,“咔嘣”,什麼聲音?我偷偷轉過身窺視它們,哦!天天和葉子正爭先恐後地啄着小米呢!唉,真是個“兩面派”!突然,我被發現了,它們立即停止吃食盯着我。我把頭轉過來,拿了一盆花遮住臉,嘿,什麼事都難不到我的!我慢慢靠近鳥籠,從枝丫中看見天天、葉子左顧右盼了一會兒,確定安全了,又飛到水旁,你擠擠我,我擠擠你地喝起水來。耶!偷窺成功。最近,我天天給它們豐衣足食。不久之後,葉子竟長成了一隻小圓球,肥嘟嘟的;而天天的胸部也鼓鼓的,一摸,全是小米!我用手伸進籠子里,輕輕撫摸葉子的肚子,它絲毫沒有畏懼之色,居然悠然地閉上眼,似乎是一位皇帝,正享受着我的按摩。唉!一定是吃得太飽了。我摸着摸着,手都酸了,慢慢吞吞地把手拿出來,晃了幾下,看了看小鳥,它正用乞求的目光注視着我,好像在說:“再給我摸一摸吧,實在是太舒服了!”天天和葉子不是不愛叫嗎,可是,有兩次它們卻破天荒地叫了!請聽我慢慢道來。第一次,它們成了音樂家。我想聽一聽音樂,便將音樂光盤插在電腦里放,聲音調到中等偏大,興緻勃勃地聽着。“唧啾,唧啾”,什麼聲音?卡碟了?電腦有病毒了?再仔細一聽,原來是天天在放聲歌唱呢!真是個音樂家!第二次,我把它們放到陽台上,窗外陽光明媚,微風徐徐吹來,草地上綠草一片,白玉蘭競相開放,不時地傳來幾陣鳥啼。“唧啾,唧啾”天天和葉子忍不住也唱了起來,仔細一聽,像是大合唱,姣鳳和麻雀的叫聲此起彼落,真是別有一番情調!天天與葉子是我的好朋友,它們在我孤單時陪我,憂傷時聽我訴說。我喜歡它們!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好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