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冬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冬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最近忽冷忽熱,走進走出,特別暈。我想我是感冒了。忽然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喜歡夏天了,很想念冬日裡的晨曦,那靦腆的溫暖。 

  喜歡蜷縮於冬日,寒冷令人精神,同樣也令人珍惜陽光。在冬天被陽光溫暖着的感覺是需要醞釀的,有潛伏在空氣里的安定,還有,手套里的餘溫。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冬天就只有這麼些零零星星無法拼接的記憶。上海是南方城市,冬天其實並不漂亮,但也並非蒼涼的季節。南方的不冷不熱並不舒服,我喜歡夏天因為出汗而閃閃發光,冬天有風有雪。 

  冬天是寒冷的季節。不得不承認。夏天是炎熱的季節。不用說就知道。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想起冬天時我會想到的不是大風大雪,而是媽媽泡的熱咖啡。想起夏天我也不會想到熱得發昏,而是和朋友一起又滑雪又游泳的日子。我喜歡這樣的形容方式。 

  冬天的咖啡比夏天好喝。我有這樣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冬天對咖啡的需求,還有用咖啡杯暖手的香味。暫且,只能稱作余香了。特別精緻的日子,冬天可愛的圍巾手套,有時刺得脖子疼,但媽媽說戴着好看,她小時候也這麼戴。爸爸說戴着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圓圓的紅撲撲的臉。 

  所以,我甘願戴着,蹦蹦跳跳,記憶中帽子上的小絨球一上一下。 

  小時候,冬天回家,媽媽會燒好薑湯,有時還會放熱的洗腳水。多舒服,即使我正凍得發抖。即使現在媽媽很忙了,回家都是一個人,我依然可以記得薑湯有點刺鼻,卻甜甜的味道。還有熱氣。去年冬天下雪了,我和媽媽站在窗檯邊用空調上的積雪堆了個小雪人。第三天雪化了,但看着空調箱,我就會看到小雪人兩截圓嘟嘟的身子。 

  冬天的每頓飯都像火鍋一樣,熱乎乎的,窗上會有薄薄的水蒸氣結的霧。吃完飯我喜歡在窗子上用手指畫圖案,在洗碗的爸爸會說,臟不臟啊。 

  霧化了,從玻璃窗上流下水來。圖案不見了。但我記得。 

  冬天,爸爸的車總是要壞掉,發動不起來。早上總是急匆匆地出去,又急急地催爸爸快點發車。好多次快要遲到了,我都怨老爸怎麼不早點起來發車。其實我知道,早上,是我起得最晚,縮在被窩裡都不肯出來。現在我也記得發動機那難聽的聲音。 

聽見冬天的離開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我等我期待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傍晚車窗外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里受傷害 

我看著路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我的謎底會解開 

  冬天裡埋着我太多的記憶。我必須承認,我太愛冬天了。 

P.S:寫的時候,幾次就要哭了。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我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記憶冬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