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寅初博物館進校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寅初博物館進校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聽了一場關於馬寅初爺爺的講座,使我受益匪淺。 

  馬寅初爺爺出生在浙江省浙江嵊縣浦口鎮。是中國當代經濟學家、教育學家、人口學家。1901年考入天津北洋大學選學礦冶專業。1906年赴美國留學, 先後獲得耶魯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和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1915年回國,先後在北洋政府財政部當職員、在北京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1949年,出任浙江大學校長,並先後兼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委員、中央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華東軍政委員會副主任等職。1951年任北京大學校長。1960年,因發表《新人口論》被迫辭去北大校長職務。1979年,平反后擔任北大名譽校長,並重新當選為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1982年5月10日因病逝世。 

  講解員給我們講了幾個馬爺爺的故事,比如馬寅初童年時代很想讀書,更想到大城市去讀書。而父親馬棣生認為馬寅初聰明伶俐,一定要馬寅初學管帳記賬,繼承“酒坊”家業,學做生意。為讀書,馬寅初經常挨父親訓斥、毒打,罰跪。“跪下也要去念書”,“打死我也不做生意”,馬寅初忍着疼痛一次又一次地反抗着 

  這次講座讓我更了解馬爺爺了,我一定要做一個跟馬爺爺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馬寅初博物館進校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寅初博物館進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