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我們602班這群天使最快樂的日子。因為老師給我們過了一個集體生日。 

  早晨,當計老師宣布說:“同學們,計老師下午給你們過生日,請大家吃蛋糕!”話音一落,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臉上寫着一個個大大的問號,似乎不相信老師說的話。於是,老師又重申了一遍。老師問:“聽到這話,你有什麼疑問或者想法嗎?”我們都高高地舉起了手。一個同學站起來說:“計老師,你說要請我們吃蛋糕,我有點不相信。”另一個同學大聲說道:“這麼多人怎麼分一個蛋糕,我真的很好奇!”…… 

  下午,計老師真的把一隻包裝精美的大蛋糕端來了。同學們異常興奮。在一陣陣掌聲中,蛋糕被打開了。一隻做工精緻,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的蛋糕展現在我們眼前,不時噴發出香甜可口的奶油味。有些同學眼睛睜得大大的,死死地盯着那個大蛋糕,生怕它跑了;有的看得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我和副班長有幸被老師選中去插蠟燭。能為這個生日做一點貢獻,我感到無限光榮。我們兩人都小心翼翼地各自插了三支,這樣共六支。老師說每支代表兩歲,這樣就表示我們是12周歲了。接着,王烽偉同學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承擔起點蠟燭的重任。只見他拿起打火機,在旁邊試了試——行,就一支一支地把蠟燭點燃了。蠟燭在燃燒,發出奪目的火花。同學們的心裡好像也有一把火在燃燒,因為我們心中充滿着希望。 

  在一陣陣掌聲中,生日的歌聲響起來。美麗的祝福傳遍了整個校園。當時,我感到自己是那麼地幸福,我的眼睛里充滿了幸福的淚水。 

閉上眼睛,大家開始真誠地許願。你猜我們許了什麼願?噓,不可以說出來,說出來就不靈驗了。許完願,接下來就是吹蠟燭了。在陣陣響亮的掌聲中,四位小組長吹滅了蠟燭。同學們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終於到了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吃蛋糕。老師把蛋糕四人一份分給小組代表,由代表分給每位成員。我拿起飯勺舀了半勺,舔了一下,好甜,比我以往吃過的甜多了。同學們顧不上吃相了,都狼吞虎咽地開始吃了起來。有的同學故意把蛋糕塗在臉上,把自己弄得像只大花貓,惹得全班發出一陣又一陣精靈般的笑聲。 

  今天是我第一次與老師和同學一起過集體生日。能和這麼多人分享快樂,分享甜蜜,這讓我感到十分幸福。生日一過,我們602班就長大了一歲。我相信以後,要是集體有困難,大家就一起面對;有快樂,大家一起分享。師生同樂,同甘共苦! 

  (教師點評:好的作文來自最真實的生活。小作者文筆細膩,語言豐富。她關注自己的內心,真實地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心理活動的描寫非常到位。看得出,小作者是真實地體驗了這次活動,所以感受是這麼的真切。) 

  指導老師:計愛萍

您正在瀏覽: 分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