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爭的無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無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課本第七十八頁,這是一整張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記者拍到的照片。

  戰爭與死亡的陰影籠罩在上海火車南站上空,一片廢墟上,一個衣衫襤褸的孩子坐在那裡哭泣,這個年僅三歲的孩子,原本是和母親一起去接他從外地歸來的父親的。可是,在火車到達火車站時,幾顆炸彈從空中如流星般墜落下來,落在地上,房屋上,它們落下的地方,塵土四濺,泥沙飛揚,彈片斬斷了樹枝,割碎了房瓦,萬丈高樓瞬間化為一片廢墟,向人們壓了下來。

  廢墟的陰影已籠罩在這個孩子身上,馬上就要經孩子掩埋,突然,母親奮力將其推開,孩子幸免於難,但母親被壓在了廢墟之下,父親已失蹤了,孩子的腿被碎片無情的割傷,霎時間,呼救聲,呻吟聲,哭喊聲充滿了整個火車站。

  終於,一切都靜下來了。

  孩子終於回過神來,失去雙親的痛苦,傷痛,寒冷一瞬間湧上心頭,他大哭起來,這哭聲悲哀,傷感,令人心碎。這時,解放軍來了,它們將孩子帶了回去。

  孩子明白了自己父母的死因,他立志要為父母報仇。

  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中國經八年之久,終於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一位年輕精神的解放軍站在山崖上,他仰望藍天,露出了一種欣慰,快樂,甜蜜,悲傷,苦澀所交織的眼神,許久,他露出了開心的笑臉。

  六年級:杜青蔚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無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