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區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區的彩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年輕的士兵在救災現場疼愛地抱着一個被他搶救出來的幾個月大的孩子,孩子那如水清澈的眼睛,天真而懵懂地望着這個可親的叔叔,彷彿還不知自己剛剛與死神擦肩而過,微張着的小嘴似乎在問,“叔叔,我的爸爸媽媽呢?” 

  這是2008年5月的一個下午,在一陣地動山搖過後,平常喧騰的汶川縣城瞬間化成瓦礫,變得死氣沉沉,整個縣城陷入了恐慌之中…… 

  在災區,有多少可憐無助的孩子呀!有的受了重傷、有的失去了親人、有的甚至還帶着留戀與不舍便匆匆告別了這個五彩的多姿世界。但,他們擁有一條條彩虹,一條條輕輕挽起柔嫩的小手架起他們脆弱心靈的繽紛彩虹! 

  這是一條由士兵架起的彩虹。不留名的戰警阿姨,拋下嗷嗷待哺 孩子,全力置身於迫在眉睫的救援工作中;不知姓的士兵大哥哥,不考慮自身安全,盡最大力量搶救被壓在石板下的群眾百姓…… 

  這是一條由醫護人員架起的彩虹。已經十分疲憊的醫生伯伯,不顧及健康,拼力拯救重傷病人;不畏懼危險的護士姐姐無微不至地照料驚魂未定的災民…… 

  這是一條由普通百姓架起的彩虹。小林浩把自己的安全置於腦後,救出同學;廢墟下的姐姐忍住劇痛,鎮靜下來安慰同樣遭難的朋友。 

  還有,夜以繼日奔波在災區慰問群眾的總理、日夜關心地震災情的僑胞、真心祝福中國的外國友人、用幼小的雙手繪出祝願災區圖畫的孩子們、願為災區貢獻出微薄之力的志願者……都架起了彩虹一條條。 

  人們的全力救援是赤紅的,人們的無微關愛是鮮橙的,人們的燦爛鼓勵是金黃的,人們的無私援助是新綠的……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是啊!這一條條光芒溫暖照耀四方的彩虹,雖然時光荏苒,災情過去了一年的時間,但是,它將永架在災區上空、祖國上空、乃至世界上空,更架在災區人民心靈的版圖上空!

您正在瀏覽: 災區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區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