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一定等她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一定等她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自古就有“人無信不立”的名言,就是說,如果一個人不誠實守信,就無法在社會上立足。而今天,我讀了《我一定要等她來》這篇文章后,更加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這篇文章寫的是宋慶齡奶奶小時候為實現教同學小玲摺紙的諾言而放棄一家人去做客的珍貴機會。尤其是當我讀到“哎呀,不行,我昨天答應小珍說要教她摺紙的,萬一她來了,我沒有多不好。我一定等她來!”的時候,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多麼寶貴的機會,宋慶齡奶奶竟放棄了!同時,我也為她誠實守信的精神而感動!

  我想起了關於自己的一件事情。那次,我和好朋友約好了早晨一起去鐵佛寺玩兒,到了約定的時間,她還沒有來,我和其他人又等了半天,也不見她的蹤影,我們只好出發。一路上,我們都在談論她的事,心裡很不快。第二天,我碰見她,問她的時候,她竟漫不經心地回答:“我和媽媽回姥姥家了,忘了!”我對她頓生厭惡,從此,我們沒再玩過。可見,誠實對一個人的重要性是不可估量的,只有你真誠地對待他人,他人才能尊重你!

  在生活中,我們講話的時候,一定要看着別人的眼睛,不要讓眼神亂走,這樣能顯得自己真誠坦然。並且我們要從本質上修鍊自己,不說慌話,不惡意,欺騙他人,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人無信不立”,讓我們謹記這句話,將中華誠實守信的美德傳承下去吧!

  河北省滄洲市東光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呂相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我一定等她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一定等她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