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中西部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西部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非常欣賞王先生的 “在大漠或戈壁旅行,要學會欣賞,只有會欣賞,才不至於感到孤獨和無聊。戈壁灘的博大、粗獷,大漠的無垠、廣闊都能給人以啟迪。在日常生活中,人都想追求美,然而美的含義與表現卻是十分廣泛的:博大是美,粗獷是美,無垠是美,廣闊是美,寧靜是美,空寂也是美,等等,就看你如何去欣賞了”。是的,人只有懂得欣賞和讚揚,才能快樂和進步。其實,寄情山水是人生的一種境界,亦是一種超脫。在這個紛繁複雜的花花世界,能有這樣的性情去品山玩水,而不是游山戲水,也算是難得的了。“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乎山水之間”。把人生的路程當成旅遊的行程,用這種欣賞和發現的態度去對待生活的每一個風景,不是更好嗎?還會有什麼拿不起,還會有什麼放不下?山水無情人有情。人,如果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那就會處處皆風景。 

  慈祥的黃河母親、敦煌的美麗飛天、神秘的酒泉基地、迷人的沙中隱泉、聖潔的天山雪蓮、神秘的葡萄溝園……自然竟有如斯之造化,人類用多少年、花多少精力,恐怕也無法超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帶給人感觀和心靈的愉悅,永遠讓人類自己望塵莫及,人定勝天也只是一個美麗而遙遠的夢。 

  “旅遊就是對城市文明的臨時告別與背叛,既然到了這遠離塵寰的天山腹地,我們為什麼不可以暫時得意忘形一下呢?”我之所以愛旅遊,原因就在此。人,不是神,誰都有疲勞和痛苦、心酸和無奈,也都有未知和迷茫、貪婪和狡黠,在那樣一個特殊的地點、特殊的時間,放鬆一下身心,這種暫時的忘形,不論什麼時候想起來都會得意的。能有幸觀賞到“雪峰插雲、冰川晶瑩、群山蜿蜒、危崖聳立、峽谷深邃、林木蒼鬱、花草滿坡、泉瀑淙淙、空氣清新”的迷人景色,該多麼愜意:在加上跨上了駿馬馳騁在草原上,那是何等難得啊! 

  人,如能永遠寄情于山水,那人生該多麼自由舒適。放下行囊,永不停止的匆匆腳步又將邁向何方哪? 

  寄情山水,激情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夢中西部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西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