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樹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它只是一片平凡的樹葉,是大自然季節變化的產物,春去秋來,它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從春天發出嫩芽迎來生命的第一刻,到深秋逐漸化紅直至飄落,它從未故意展示自己的高雅與美麗,僅僅藏匿在萬千紅葉中,甘願做拍照的背景。

  它從來沒有不喜歡自己,也不曾因為自己的渺小和低微而感到自卑。恰恰相反,它熱愛着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一片楓葉。它自豪而不露聲色地展現自己,從不為沒有人關注自己而失落。它在內心的舞台上盡情表演,儘管沒有觀眾,沒有掌聲,沒有叫好。它珍惜着每一個機會——初生時散發清香,微風吹拂便隨風起舞,即使是掉落,也要打着旋兒飄蕩。

  走在鋪滿落葉的林間小道,傾聽踩在樹葉上的清脆響聲,隨手拾起一片,手指在樹葉上輕輕撫摸,細數上面的紋路。這樣的一片樹葉在世間有千千萬萬,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可每每望着它們,我的心頭總會湧起一陣難以言狀的激動,像是在凝視值得我學習的英雄。

  是啊,就是這樣一片樹葉。它的一生與很多人都沒有關係,獨自生長在某個不為人知的地方,自生自滅,甚至無人知曉它們曾經來過,可它們就是這樣存在着,自願做點綴大自然的渺小一部分。我敬佩它們,因為我並沒有這樣的心境——一生都與世俗無關,名利和聲望與自己毫無干係,也沒有那為追求名利而不斷膨脹的慾望。

  在這個世界上,許多人都為了名與利不惜扭曲心性,試問,誰能像一片樹葉那樣純潔質樸呢?這個世界不可能人人都有名、人人都是明星——倘若每個人都耀眼奪目,那當明星還有什麼意義?總要有一些人放棄當那一朵人人讚歎與喜愛的紅花,而去充當綠葉,襯托花兒的美麗。我想樹葉就是那樣一群純潔質樸的人吧,所以我敬佩這些普普通通的樹葉,被它們深深感動着。

  樹葉,平凡的一生,不簡單的一生。

  六年級:小花仙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