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有許多的細節和不經意的動作,像在夏日放學后遞上一杯涼水,在冬日裡,為你圍上一條圍巾,在乾燥的秋天在你的臉上擦香……這許許多多的動作卻飽含着父母的愛。 

  天下着小雨,烏雲布滿了整個天空,四周陰沉沉的,我的心情也隨之憂鬱起來,心想:還要多久才能回家啊?我獃獃地望着天空,看着雨的飄飄洒洒,時快時慢,這時,爸爸來叫我去坐親戚的車回家,我不高興了,為什麼就我一個人回去?於是,我死纏爛打地把爸爸拉上了,行駛在泥濘馬路上的摩托車,時不時地濺起一灘黃泥,雖然褲子已經髒的不成樣了,但回家的慾望卻全然吞噬掉了我去擦褲子的心情。突然,迎面衝過來一輛小轎車,正在駕車的親戚把車往旁邊一拐,摩托車被地上的黃泥一滑,翻車了,而就在車子倒下的那一瞬間,爸爸的雙手用盡全身力氣把我撐了起來,摩托車倒下了,爸爸被壓在車下,車輪慢慢地停了下來,馬達也不響了,唯有爸爸的腿下的鮮血直流着,我和跳了車的親戚使勁抬着車子,但我年紀還小,沒多大力氣,只能是爸爸自己用力將車子撐起來。我淚汪汪地看着爸爸,爸爸用那沾滿黃泥的手,颳了一下我的鼻子,說:“傻妞,我還不要緊,等救護車來了,就沒事了,你哭什麼?”我擦了擦眼淚,問:“你為什麼不跳車呢?跳了車就沒事了啊!”“我是沒事了,可你就要出事了,我是大人,腿壓一下還不要緊,可你就不同了,你這小腿哪受得了?”親戚用水沖洗着爸爸的傷口,在這秋風獵獵的天氣里,爸爸竟冒出了虛汗,我心痛地望着爸爸,心中十分內疚:若是我不執意離開,這場災難就不會發生了。 

  要知道,在危險來臨時,我們的父母一定會盡全力來保護我們,這就是愛的力量,正因為有愛才有了真情。當父親撐起我的那一瞬間,將會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之中。  

  指導老師:梁桂林

您正在瀏覽: 那一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