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城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城市——少不了警察

  在我回家的路上,必須經過一條十字馬路,在這條車水馬龍的大街上,當然少不了警察的背影。可是這個職務在我眼裡並不是很辛苦,甚至我感覺十分輕鬆,因為他們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每天和不守規矩的人接觸,是多麼有趣。而且既受着為人民服務的美名,還享受着高官俸祿。還有那穿着黃大褂的交通指揮員,沒事的時候和路人扯上幾句生活瑣事,好不清閑!我不由在心裡萬分感慨;以後當不了大官,當名警察也不錯啊!

  可是當我頂着炎炎烈日在街口指揮交通時,我才知道我的想法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我一邊思忖着,一邊在紅燈之際想起了來之前的情景;當大隊部黃老師宣布我們班為這周小警察(協助警察治理街道安全的小警察)時,我們班頓時炸開了鍋,好不熱鬧。說的說,笑的笑,唱歌的唱歌,捶桌子的捶桌子……可我不同,我的心情猶如平靜的毫無波瀾的湖水。畢竟天天和交警“打交道”,久而熟之,不過就是在那裡站幾個小時嘛,必要時出手相勸,如此之簡單,如此平常,何足掛齒!想到這,同伴趙毅杵了我一下,我連忙進入狀態,眼珠往四處一掃,果然看見一批人都處在安全地帶外,我連忙上去說起那說了無數次的話:“為了您的安全,請退後。”那群人以及順溜的的話語了說了一句:“好好好,下次注意就是啦”說完,不耐煩地退後了幾步。可過了一會,他們就又在紅燈還未變成綠燈前就又“迫不及待”地向馬路對面沖了。唉,當看到自己苦口婆心教導一番后的人們還是不遵守交通規則時,心中不免升起一股怒意,面對他們的行為我真是不理解,難道他們都非要等出了事故才會醒悟?難道他們不懂得生命是很脆弱又是很寶貴的嗎!難道……不過還是有一些人通過我們的勸導阻止了自己的行為。這使我心中增添一絲欣慰和成就感。面對自己一個多小時的工作,我不由再看了一眼交警叔叔,他們每天不辭辛勞,兢兢業業,在驕陽炙烤下寒風呼嘯中小雨滴滴答答有力敲擊着地面中工作,有時甚至連一口水都不能喝,他們情願嗎!看着他們我對我過去對他們的看法表示慚愧!因為我今天的體驗告訴我:他們為的是人民的安全和城市的秩序!

  是啊,這個城市——少不了警察!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閔瑞傑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城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 暫無評論